14939561_1342716769074689_2415997096012436717_o.jpg

14915377_1342716772408022_2316314227410757789_n.jpg

案例一:某個女生想要知道她跟某個男生有沒有機會復合?

[聖杯十逆]、[權杖騎士]、[權杖七號]、[女教皇]、[寶劍五號]

首先,問題牽扯到兩個人,又是一男一女,剛好牌面也出現一個男生(杖騎士)跟一個女生(女教皇),所以我們直接取這兩張為人物主體。這時候杯十逆在男生的後方,意味著這是男生方面的訊息,同理,寶劍五號在女生的後方,這表示偏向女生的訊息,而兩人中間夾著權杖七號,這張牌就是兩人之間共同的訊息。

以人物為主體來作為訊息區分,是不使用牌陣當中最初級的使用方式,基本上只要人物取對了,多半訊息就不會差太多,解讀的準確度也不低。此外,人物之間的面向也很重要,這有時候也是訊息的來源。

圖像當中,權杖騎士面向女教皇,女教皇也面向杖騎士,意味著兩個人對彼此都還有留戀,但是杖騎士後面是聖杯十號逆位,暗示著男生不想結婚,又或者是她覺得感情已經走到盡頭,走不下去了,加上兩人之間又是權杖七號,更強化了被阻擋,走不下去的可能。

而女生後面有寶劍五號,也暗示著兩個人之間有一些觀念上的歧異,也許是男生有些要求女生覺得不想作或是作不到,所以才會產生逃避的心態。

基本上,權杖七號居中,又是在兩人之間,也明白顯示出兩個人都應該覺得這段關係走不下去了,但是女教皇本身又是猶豫不決的牌,杖騎士也是勇於冒險的牌,所以這樣的配對意味著雖然目前兩個人分手,但都還是捨不得對方,匯互相聯繫。

「先請問你們交往多久?分手多久?這期間有沒有聯絡?」我問。

「我們交往三年了,分手兩個月左右,都還有聯絡。」她回答。

「為何分手?」我再問。

「嗯……,其實是因為他的家人所以他才跟我提分手。」

「他媽媽覺得我年紀比他大,不贊成我們交往,之前有分手過,但是因為我們彼此都捨不得,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偷偷復合,但兩個月前又被他媽媽發現我們有往來,所以很生氣,也因此他才會再跟我分手。」她回答。

哦!原來是家人的反對,這麼一來聖杯十號逆位不僅僅表示感情走到盡頭,同時也是暗示著家人的反對。

「年紀……妳大他多少?」我問。

「3歲。」她回答。

「其實牌面上看來,你們應該還有聯繫,也許互動也還是像情人一般,他也很捨不得妳,只是對他來說,他可能也不見得有能力去反抗他的家人。」

「他或許有考慮過要離家跟妳在一起,只是不見得真的會這樣作。」我說。

「他確實有說過類似的話。」客人接著說:「他是有說過不然我們一起到外縣市去發展,他就可以暫時不用理他媽了。」

「不過我目前也有工作,不可能離職,再加上我不覺得他真的能夠長久離開他家,而且我也不希望因此而讓他們的家庭失和,我覺得那只會增加他媽媽對我的誤解,所以我有跟他說不行!」

「所以老師,我覺得沒勇氣的人反而是我。」她對我說。

「嗯,妳覺得妳沒勇氣,但是牌面上來看,他也不見得真的敢這樣作,就算做了也不見得能持續很久。」

「簡單來說,如果妳希望維持這種私下的往來,妳覺得這也算是復合的話,那你們還是有機會復合的!」

我緊接著說:「但如果妳希望擁有的是一段能夠公開,受到祝福的感情的話,那這個人就不見得合適妳了!」

「那難道他媽媽不會在未來有些改變嗎?」她不死心地問,所以我又幫她抽了三張牌,牌面是:愚者、錢二逆、杖三逆。

「牌面上看來他媽媽不見得會改變,但就算他媽媽會改變好了,妳能不能撐到他媽媽改變的那時這才是問題。」

「我應該這樣說,如果只是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低調在一起,是有機會的!但如果要能夠公開又有承諾地在一起,目前是沒辦法。」

「如果妳想要賭未來的機會,妳還是得要先有一段時間繼續維持這樣的低調在一起,等到他媽媽改變,或是他不再受限於他媽媽的時候,才可能扭轉結局。」

「換句話說,如果妳想要賭未來,妳就要更加努力維持你們這種曖昧低調的關係,越久越好。」

「不過我牌面確實呈現出他跟他的家人關係不見得很好,只是現在還沒有辦法脫離吧。」我說。

「對阿!因為他還在讀書。」她回答。

「但雖然你們目前都捨不得,不過說真的,你們之間依然還是有不合適之處,我相信妳自己也一定有感覺,不然不太會出權杖七這張牌,這意味著你們彼此都不認為能夠維持下去,所以我不覺得妳真的能夠接受低調在一起,更遑論要撐很久。」

「唉~因為我真的不認為他有辦法真正反抗他的家人,雖然他跟他父母的關係沒有很好,也跟我說不如一起私奔到外縣市,可是這想法畢竟太幼稚不成熟了,他還在讀書,沒工作,難道都靠我養嗎?」

「其實他的家境不錯,但是每次遇到問題就只會用”逃避”的方式面對,我覺得這不是處理事情的方法,他應該是要好好跟他的家人講,說服他的家人,而不是說要私奔,或是要求我私下偷偷摸摸跟他在一起。」

我默默為這個女生讚許!至少她有些許表現出相對成熟的樣子。

「不過就是因為妳當初願意私下跟他在一起,他才會認為妳之前可以,為何未來不行,也才會這樣繼續要求妳。」

「如果真的要一個折衷的建議,我會建議妳要持續要求他去面對他的父母,去談這件事情,而在這之前,妳就算要跟他互動,也要以”朋友”的尺度跟他互動,而不要太過親密,否則他還是會繼續維持現況。」

「所以只要一直要求他,就能夠改變嗎?我們就能夠在一起?」她眼神亮起來問。

「嗯……,不是!一直要求他,他就會覺得煩,而且如果妳刻意保持互動尺度,他更會不爽,慢慢他就會真的放棄,你們反而會斷得更快!但至少那時妳也能夠比較死心。」

「蛤~~所以我們就是沒有辦法真正在一起嘛!」她氣餒地說。

「老實說,機會不大!除非妳接受私下偷偷在一起,而且”持續很久”!」最後那四個字我刻意加重語氣。

「不過我真的不建議妳賭!因為牌面很明顯妳撐不到那時候,這可不是三五個月而已喔!可能要撐個幾年!」

「幾年!那我也不要了!」她回答。

「是阿!沒有這個意義。」

「所以我才建議,繼續要求他跟他媽媽說,然後在沒有說清楚前,先當朋友就好,如果他真的超乎我的預測,真的很努力跟他媽媽說清楚,這也是好事!」

「如果他不敢,反而把脾氣出在妳身上,妳也能更清楚知道他的為人,就能從心態中真正放下,對妳來說,也是好事。」

最後,誠心希望她能夠儘快放下這段關係,開創更好的感情。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