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測驗

 

其實我很少寫塔羅測驗,不過今天剛好是國中升高中的會考日期,所以我們就來作一些些小測驗,今天的題目是「我在學業上的深層心態是什麼?」

 

所以無論你是考生,或是考生家長,甚至無論學歷層級,哪怕你已經是高中生甚至大學生、研究生,都可以試試看。當然這只是個遊戲式的測驗,希望大家不要太執著於準確度。

 

首先,以下有四張牌,由左而右分別是ABCD,請大家默念上面的問題3次,然後選擇一張牌。

18519782_1620019641344399_1782516125852908066_n.jpg

A

002女教皇.jpg

 

首先,抽到A的是女教皇,如果單純來問會不會考上,女教皇代表的是智慧的獲得,所以一般來說就考試而言算是一張正面的牌,應該有機會考上。

然而我們今天的重點並不在考上與否,而是在於你對於學業的心態是如何,女教皇就可能意味著你對於學業有些茫然,雖然你的學習方面也應該算是優秀,但你總覺得在這樣的學習當中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方向,有一種「理論與實際大相逕庭」的感覺。

 

別急!很多人在讀書的過程當中都跟你有相同的迷惘,所以這時候你需要試著讓自己多一些時間去了解不同的科系的差異,哪怕你剛上高中,也可以多了解文組理組的差異性,未來各自能夠發展的科系,以及那些科系究竟是學些什麼?目前的資訊越來越容易取得,也因此你應該有足夠的能力去找到這些資料。女教皇這一張牌的含意就是「迷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所以趁現在年輕的時候多去找資料了解,消除自己的疑惑,即使你現在已經是大學生,想要轉換科系都還來得及!但重點是你是真正了解而轉換?還是只是一知半解就想轉換?這可是差很多的喔!

 

 

B

008力量.jpg

 

抽到B這張牌,是力量。力量這張牌其實帶有些壓抑,如果單純就考運來說,它可能表示你考的成績不太理想,所以無法去自己的第一志願就讀,也因此對於要不要重考或是乾脆就去就讀這件事情讓你感到壓力。

 

雖然我們今天不是就考上與否這件事情探討,但這張牌暗示著你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同時也背負了許多壓力,而這壓力有可能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也可能是來自於親人的壓力。

 

所以這張牌要告訴你的就是「試著讓自己放鬆,不要太過於緊張。」,也許你現在無法想像,但是未來當你到了我這年紀時,你就會發現原來這個考試並不會影響你人生太多,特別是如果你目前才只是國中升高中,這個考試的重要性佔你的人生的比重可能不到千分之一。縱使你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如果目前的課業帶給你許多壓力,會建議跟家人商量,休學、轉學,都是一條可行的道路。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為何我好像把力量這張牌說得很可怕,這是因為壓力容易導致憂鬱,而你永遠不知道憂鬱症會用什麼方法找上你!當然我並不是說抽到力量牌一定會憂鬱症,這張牌只是暗示著你目前的壓力比較大,要照顧到自己的情緒,找出方法或出口去化解這些情緒!

 

 

C

001魔術師.jpg

 

抽到C這張牌是魔術師,它代表著一個好的開端,也代表自己的能力有很好的發揮,如果是在考試問題上面的話,基本上魔術師意味著臨場發揮不錯,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成績,特別是如果你是大學生的話,也可能暗示著目前的科系蠻適合你的天賦的。

 

不過一樣的,我們今天的重點不在於考上與否,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更精細去探討魔術師這張牌所蘊藏的含意。魔術師確實代表著能力的發揮,但不一定只針對你的科系或是學校而論,其實我們都很了解目前的學校教育有些呆板,台灣的學校教育並沒有辦法去協助學生們作各方面的專長發揮,所以魔術師這張牌反而是暗示著你不要只著重於學校教育或是學科成績,反而應該要針對自己的長才去發展。舉例來說,也許你在舞蹈或是音樂方面有自信,那你更應該試著多參加類似的社團,又或者是你喜歡爬山,喜歡運動,也可以藉由學校社團來磨練你這方面的能力。

 

以往來說,這些活動多半被家長、甚至學校老師歸類於課外活動,但是魔術師要告訴你們的就是這些活動,才有可能是對於你們未來受用無盡的泉源,至於那些制式的課程,其實出了社會之後反而鮮少會運用到。所以能力的發揮不要受到自我的侷限,讓自己更開闊去接觸不同的事物,發掘自己不同的天份!

 

 

D

016高塔.jpg

 

D這一張牌是高塔,一般來說確實是塔羅牌當中含意比較強烈與負面的牌,它代表的是急遽的崩毀或是自尊心受到打擊,所以就考試來說,就可能意味著這次的表現不佳,可能沒有辦法考上理想的學校。如果你目前面臨的不是入學考試,也可能暗示著你考試的成績不理想,也許會被當掉或是不及格。

 

不過在一次強調,我們今天的重點不在於考上與否,所以不要因為這種占卜的測驗遊戲就影響自己的心情。事實上,抽到高塔牌也象徵著你的情緒容易受到影響,很容易緊張,也容易處在某些失敗的氛圍而無法跳脫。但是這樣的情緒就很容易影響到之後的考試,所以首先你該做的就是一種心理建設,那就是「假設今天真的考差了,那也已經過去了,最壞的狀況就是那一科考差了而已,往後的考試都有機會補救回來!」

 

高塔這張牌其實就是在「最差的狀況」跟「不會再差了」這兩者心境的調適與轉變,你仔細看看這兩句話其實講的是同一種事件,只是面對的心態不同。可是當你能夠接受這種最差的狀況時,你會發現後面都是成長空間!所以如果你面臨的不是入學考試,好比你其實是大學生,甚至研究生,目前你的學業一直沒有很好的起色,這時你也不妨重新思考一些方向的改變,例如轉系、甚至換論文題目,換指導教授等等。

 

我知道這個決定非常重大,影響很多,甚至也可能讓你就學的時間延長許多,但最差的狀況頂多如此不是嗎?搞不好你換了科系之後,學習興趣起來了,換了教授之後,教授給你的建議也讓你有更好的靈感,或許未來的狀況會好轉也說不定。別忘了,你們目前很年輕,其實有許多嘗試失敗的機會,不要去害怕失敗,因為這也會是你們的成長經驗之一!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