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多重牌意切入錯誤。

 

每一張塔羅牌都有許多含意,然而實際占卜時,當面對問卜者的問題,我們該選用哪個牌意,從怎樣的角度切入,這一個步驟才是實際占卜分析當中的重點。切入角度正確的話,解讀會非常順暢!但切入角度要是錯誤的話,就有可能會偏差。

 

如果你自認你解牌時解讀牌意都從來沒有出過差錯,那不會是你太厲害,而多半是你對於牌意的延伸性還太過薄弱,所以永遠只能從一個角度切入解讀。

 

今天要說的故事,正是一個我解讀切入失誤的案例……

 

某天晚上,一個女生來到我的工作室,她在一家公司擔任會計,她先問她跟小主管的工作互動狀況與小主管對她的看法之後,隨即又問:「那我能夠問大主管對我的工作的看法嗎?」

 

「可以阿!」我回答。

 

然後我請她洗牌、展牌之後請她抽五張牌。牌面如下:

 

高塔、杖八逆、劍二逆、杖騎士、杯十

 

无标题.jpg

 

我看了牌之後心想,杖騎士理論上應該是表示大主管對她的工作能力是認同的,而且聖杯十號也表示他覺得她在公司跟其他人的相處也是和諧的。

 

但,為何前面是高塔?

 

我思索了十幾秒鐘之後,我說:「就牌來看,其實大主管對你的印象不錯,也很肯定你的工作能力,也覺得你跟大家相處都還算不錯,但可能你最近也許工作上出了一些狀況,而這個狀況可能是一種突發的狀況,導致有些事情在處理上變得比較麻煩,或是延誤了某些事情,所以他可能也會開始好奇你最近是怎麼了?」

 

「會覺得你可能最近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有點倦怠或是恍神吧。」我說。

 

那客人皺了皺眉頭,然後說:「最近確實問題比較多也比較忙沒錯,可是……

 

「怎麼了嗎?」我反問。

 

「可是大主管最近都出差,所以他應該是看不到我的工作狀況阿。」她說。

 

「喔!」我驚呼。「那我可能解偏了。」我說。

 

「因為高塔也可以代表分離,而且杖八表示遠距離。」

 

「所以前面這幾張,剛好確實表示他去遠方出差,就不太瞭解你的工作狀況。」

 

「但後面這兩張,其實確實表示他目前還算是肯定你的工作能力,所以不用擔心!」

 

她聽了之後松了一口氣,但隨即又問:「可是你剛剛其他牌面說小主管覺得我工作強勢,常常反駁他的意見,甚至覺得我不是一個好配合的員工。」

 

「嗯!」我點點頭。

 

「但!其實他跟其他的員工相處也都不好,也常常跟別的員工爭執阿。」

 

「這我相信阿!」我回答。

 

「其實阿~你們都很喜歡問對方的想法,但你要瞭解,對方的想法不見得是事實。」

 

「我舉個例子來說,一個常常跟別人起爭執吵架的人,在他的想法當中多半不會認為自己是一個容易情緒激動,常常得罪別人,常常犯錯的人。」

 

「他反而會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別人老是喜歡跟他唱反調!」

 

「但因為你們都喜歡問對方對你的想法,自然會得到對方覺得你是一個不配合,常常唱反調的員工。」

 

「同樣的道理,感情上那些不專一的人多半也不會覺得自己不專一,反而會覺得都是因為對方給自己太多壓力,導致自己受不了,只好再去找別人。」

 

「有些人的想法當中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但沒辦法阿,你們喜歡問想法,就容易得到這種答案。」

 

最後我又跟他解釋了其他部分,然後就結束這次的占卜。

 

 

後記:

 

也許有些人會問:「明明問題就是問對方對我的想法,應該每一張牌都是呈現出對方對我的想法阿,為何卻有時候會呈現出事件狀態,而不是想法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很多時候,對方對我們其實沒有這麼多想法!

 

好比有些分手多年的人來問前任目前對他的想法,但我們捫心自問,如果我今天沒有刻意問到你對於前任的想法,那你心中有想法嗎?

 

再舉例,有很多人也喜歡問某些只見過一次面的對象,問對方對自己的想法,但請問,你對於你某次聚會,只見過一次面的人,都很有想法嗎?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對於那些愛問對方想法的人,他們總是認為對方的一舉一動一定都存在著某個特定的想法。

 

好比常常有女生來問:「他既然要跟我分手,那為何不把我的line刪掉?所以他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但對男生來說,沒有刪除封锁很多時候並沒有什麼特殊想法,畢竟放著也沒差,除非你不斷奪命簡訊連環call,否則通訊錄上多把你放著也無所謂,畢竟對很多男生來說,通訊錄可能有太多根本不太會聯繫的人,也不多你一個。然而對女生來說,就可能會覺得這個行為可能後面衍生非常多的想法,也因此女生才會很喜歡問「他做這個行為(或不做這個行為)的想法是什麼?」

 

最後,問想法的牌有時候會呈現出事件,是因為所有的想法都是架構在事件當中,換句話說,問想法的占卜卻看到事件的片段,這是很常見的!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