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你的牽掛,對方早已放下。

 

這個故事其實並沒有太多轉折的部分。事實上,大多數的占卜案例,都沒有那種「馬景濤式」的刻骨銘心,但是我還是覺得可以記錄下來。

 

某天晚上,一個客戶來找我占卜,一坐下來她就說:「我想要再來算一下我前男友的事情,看看他的心態有沒有改變?」

 

我心想:前男友??

 

老實說,我記人的能力很差,多半都是記故事而已,很難馬上從人臉當中連結到故事,所以我只好坦承說我根本忘了她發生什麼事情,請她稍微前情提要一下。

 

她跟前男友已經分手了,當初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兩個人都到了適婚年齡,而且女生對於自己的生理機能也開始有些著急,希望能儘快生小孩,但是男生聽了這樣的要求之後就很逃避,所以沒多久之後他們就分手了。

 

分手之後,女生還是很放不下,儘管男生刻意迴避也不聯繫,但是女生還是希望能夠復合。之前來找過我一次,我當時說復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過了幾個月之後又來找我,想看看狀況有沒有改變。

 

於是我開始幫她洗牌,展牌,請她抽五張牌如下:

上面是男方的心態寶劍國王逆位,下方是女方的心態高塔,左邊是現況權杖七號逆位、右邊是阻礙錢幣八號,最終結果是惡魔。

 

寶劍國王逆位,就表示男生已經無心在這段關係當中了。杖七逆位更呼應男生並沒有打算繼續,甚至有想要斷絕聯繫,保持距離的感覺。下方高塔,表示女方自己也應該有感受到男生想要斷絕的心態。而中間惡魔,理論上表示兩個人之間的牽扯與糾纏,但是就狀況來看,只是強化了女生放不下的心態。

 

有時候我們不是在跟對方糾結,而是在跟回憶糾結!

 

「那我想要再問,他目前已經有其他交往對象了嗎?」她說。

 

「好!那你再抽三張牌給我。」

 

於是她抽了三張牌如下:

 

聖杯十號、聖杯六號跟劍五。

 

很多人常常來問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多半是:「對方還有其他想要追求的對象,但是應該還沒有明確交往。」

 

然而這個牌面卻不是這樣子。

 

「看來,他應該已經有其他交往對象了。」我說。

 

聖杯十號與聖杯六號,都表示明確喜歡的對象,而且有明確的感情認定與交流。而第一次牌面當中的錢幣八號,也是表示有個認真在經營的關係,而且這段關係對問卜者來說是阻礙。所以總總跡象都呈現男生應該有交往的人了。

 

「那他對那個女生是認真的嗎?」女生繼續追問,而這種行為,也呼應了第一次牌面的惡魔。

 

「他現在應該是認真!」我說。

 

「所以他們會結婚?」她繼續追問。

 

老實說,聖杯十號雖然是婚姻的訊息,但是在這裡我不會斷定他們一定會結婚,甚至我認為目前的牌面來看,男生不見得會跟新女友結婚。

 

「其實妳已經在問跟你無關的訊息了,所以這個占卜是不是一定準確也不一定。」我接著說:「就牌面來看,他們也不見得會結婚。」

 

「但是重點不是在於他們會不會結婚,就算他們之後沒結婚,也不表示你們就一定會有機會復合。」我說。

 

「其實,我最近有跟他的朋友聯絡,他朋友跟我說他已經交新女友了。」她說。

 

嗯嗯,那看來牌面沒有錯了。

 

「所以我跟他真的都沒有機會了嗎?」她繼續追問。

 

「機會很低,但是如果妳要拼,也只能建議妳試著繼續跟他保持聯繫,或是先取得聯繫看看囉。」我回答。

 

「可是我聯繫他,會不會讓他對我的印象更差?」

 

「有可能啊!」我接著說:「妳要了解,如果你想要改變現況,那就有可能變好或是變差,如果你什麼都不敢作,自然只能維持原狀了。而維持原狀看來,你們應該是不會復合了。」

 

「可是要是我慢慢維持聯繫,最後還是不行,那我不是浪費時間了嗎?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

 

「那就直接去問他囉,直接問:你願不願意跟我復合?聽聽他怎麼說。」

 

「其實,我一直很鼓勵你直接去問他看看!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看著她的眼睛問。

 

「因為……這樣我會比較死心?」

 

「沒錯!因為很多事情占卜師跟妳說,你不見得聽得進去,唯有對方跟妳說,你才會真正死心!」

 

最後我又跟她簡短聊了幾句,就結束這次占卜了。

 

也希望她回去之後能夠好好為自己思考,不要再執著了。

 

 

後記:這是201812月的案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