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921大地震時,我928日投入震災,那時才算是正式啟動救災,所以這次88水災的救災算是很快了。』
 
 
上面是劉兆玄在812日記者會上所說的話,對於這樣的說法我實在無法苟同!
 
921地震當天,許多軍隊馬上出動,民間單位如慈濟也在第一時間招集人手投入救災。當時總統李登輝也在第二天會同軍方高層勘災,並即時下達救災命令。然而在劉兆玄眼中,這都不是屬於正式救災?
 
馬英九說以前是法令不完備,所以要帶著軍方高層到處指揮下達命令,現在都已經制度化了,不需要。然而在以前『法令不完備』的年代,軍方高層下達命令,馬上就可以出動軍隊救援。在以前『法令不完備』的年代,第一天軍方就可以出動一萬五千多士官兵投入救災。而現在『制度化』的年代,軍方至今才出動一萬出頭的兵力。在『制度化』的年代,還有一大堆軍隊苦等不到命令出動救援。
 
如果真是這樣,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法令不完備的年代。
 
而且當時9月〝25〞日總統就發布緊急命令,發布緊急命令都不算式正式救災?得要等劉兆玄正式投入救災算是正式啟動,劉兆玄當時只是一位行政院〝副院長〞而已耶~他來了才算是正式啟動救災?他什麼東西阿!
 
講這種話不是凸顯他的救災專業,只是更凸顯他遇到重大天災應變能力太過緩慢了!連前總統李登輝第二天就南下視察,他要等到第八天才正式投入救災??
 
最後, 921地震第二天,各國救援隊就開始陸續出發,陸續抵達台灣協助救災,而我們這次卻自以為是地婉拒國外救援。中央官員真的無法感受到民間老百姓的苦。真的無法感受….
 
如果這劉兆玄的思考邏輯來看,對於88水災,我們目前都還不算是正式救災,趕快請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先生出來主持一下『正式啟動救災典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