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看了一齣日劇,『我要當爸爸的腳』說是日劇也不太像,因為他只有一集,但是也不像是電影的拍攝手法,反而比較像是日劇的〝特別篇〞。

『我要當爸爸的腳』很感人。日劇總是會有一些新點子,這一齣戲,詮釋疑似漸凍人的角色,感覺很棒!因為怪病往往要經歷幾個過程:怨天尤人-->自我放棄-->認命-->振作。

其實很多人會在第一二階段停留,而能夠進到第四階段,那要有機運。要不然要透過領悟,
我們以往的戲劇喜歡演車禍意外而導致行動不便,然後父母就開始怪罪對方。不管錯在誰那邊,自己的孩子殘障了,總是要怪對方!

好像曾經聽過或是看過一段文字很令人動容:自己的孩子變成這樣,最財酷的就是居然找不到可以怪罪的人。

所以有時候『怪罪別人』也是一種抒發情緒,釋放壓力的方法。

但是劇中的男主角並不是車禍,也不是人為意外,他是一種怪病,讓自己四肢開始無法控制。更殘酷的是他剛結婚沒多久,小孩還小,所以他要經歷第一二階段,更加辛苦。

因為我哥哥也是身染怪病,全身癱瘓,所以我更能夠體會劇中男主角與其家人的心路歷程。

這是一部好片,主角們演技都很好。甚至岔題來談,這是一部沒有大卡司,特效的片子。

這篇除了抒發個人感想以外,也鼓勵我們的戲劇界、電影界、有好的題材,才能感動人心!好的票房,不一定要有大卡司跟特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