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因果錄(二)
 
某天中午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算是我的熟客,有多次找我占卜塔羅牌,不過自從我回嘉義後,聯絡就減少了。這次他打電話給我,碰巧我過些時間也要上台北一趟,所以就跟他約了時間。
 
 
約定當天,我們約在茶掘出軌,不過到了時間,她卻沒有出現,經電話聯絡後,才知道她在路上耽擱了一下,沒多久她就來了。
 

我們寒暄了幾句,就馬上進入主題。
 
「雷大,你說我跟我老公有機會到國外去,不過還沒發生耶!」她問我,順便把實況說了一下。
 
預測她先生有機會到國外去工作,這是大約半年前的推測,這期間也曾經占卜過,為何這訊息一再出現,卻一再沒發生,我自己也很納悶。
 
「不過你上次說我跟我婆婆的相處狀況,確實說對了!我這次來就是想要再占卜看看何時會好轉,以及我跟我先生的感情會不會惡化?」
 
這客人占卜多次,在她還沒結婚前,占到結婚後,當時我占卜時就不斷強調,結婚後一定不要跟婆婆住在一起,要不然會有狀況。也因此我才會這麼在意國外工作這訊息,為何一直沒發生?
 
「我實在快無法忍受我婆婆了!」她開始跟我說著她婆婆對待她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在我們外人聽來,也實在不可思議。
 
『沒關係!那我來看看這一陣子能不能好轉!』我說。
 
於是我開始洗牌、切牌、展牌、也請她抽五張出來。
 
看著牌面,狀況很不好,而且他也沒有施力點可以改變他的婆婆,只能夠繼續改變自己,要求自己順從而已。
 
看了這樣的牌面,解起來當然有些氣餒,所以我很用心在觀牌,期望能夠找到一些訊息可以轉圜。就在我極度專心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些畫面疊在牌面上,我仔細觀察那樣的畫面,慢慢我瞭解一些事情了。
 
『我想,你跟你婆婆以及你先生,可能在前世也有一段牽扯糾纏的因果,才會導致這一世目前的狀況。』我說。
 
「是嗎?你看到什麼?塔羅也可以算前世因果嗎?」她驚異地問。
 
『算是可以算,但是畢竟這是無可驗證的東西,所以我也盡量不去講這層面的,不過在牌面上,的確看到一些很特殊的訊息。那是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跟你的問題完全無關,但是你聽了這故事可能會有一些特別想法!你要聽聽看嗎?』我問。
 
「好阿!你說說看。」她回答。
 
我仔細看著模糊的畫面,慢慢把畫面中的人物互動釐清,然後說:
『這大概是古代的事情吧,有一個男生A跟一位女生B是情人,男生其實不算很愛B,但是因為當時的婚姻多半是父母親決定的,所以不久A跟B就論及婚嫁。但是這時A又認識了C,所以開始跟C發展感情。就在結婚前夕,A決定不跟B結婚,這讓B非常傷心,也非常憤怒。雖然A的父母也堅持要A跟B結婚,但是A就是不願意。最後B很憤怒地自殺死亡。』
 
「你的意思是…..我是C?」她聽完後問。
 
『我不敢確定你是不是C,但是我想,A是你先生,而B就是她現在的媽媽!』
 
「為何不敢確定我是C?」
 
『因為我看到的是B自死前都沒見過C,所以她內心懷著的是對A的佔有慾與對別的女生的排斥感。』我說。
 
『換句話說』我接著說:『今天不管是不是你,就算是別的人跟你先生結婚,你婆婆都應該也很難搞!』
 
「原來如此!」她恍然大悟一般,又說「難怪我先生說她之前好幾任女朋友,她媽媽都不滿意!」
 
「有錢的,嫌人家有錢,無法吃苦會作威作福。沒錢的,又懷疑是在覬覦我先生的工作收入,反正每一個女生他媽媽都有理由嫌棄就對了!」
 
「所以不是我的問題囉?因為我一直在擔心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我不夠好,所以我婆婆才會這樣對我?」她說。
『不用太自責!不是妳的問題,是你婆婆總會如此,即使他娶別人也是一樣。』
 
她的臉色看來很不好,甚至有些焦慮正的傾向,為了這婚姻已經把她的工作、生活搞混了,所以我說這些話,希望能幫她加強自信,但這些話也並不是全然為她說話,而是以我觀牌得知,我確信這婚姻嫌隙的因素,絕不是全部的責任都歸她。只是沒想到原本她先生真的有意要去國外工作,也有這機會,卻碰上全球金融風暴,導致一切計畫停擺。
 
占卜完後我回到家,讓一切靜心下沉思,我問師尊:『為何我看到的遷移一直沒有發生,是我又失誤了嗎?』
 
師尊說:「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他們搬家阿!』
「是嗎?你牌面上的訊息是這樣嗎?」師尊問。
 
這時我楞了一下,仔細想想,我當然不是看到『他們搬家』這訊息,而是一種離家、分離的跡象。
 
『可是…..那如果不是搬家,該如何解釋?』我問師尊。
 
「呵。」師尊一哂。「這牌戲你比我懂,應該是你來告訴為師。」
 
『那會是離婚的跡象阿!可是他們才結婚沒多久!』我心中也開始著急了。
 
「如果你剛剛的因果沒看錯的話,那你覺得他們離婚,會令你很意外嗎?」師尊問。
 
『這倒也不是,只是有些遺憾!』
 
「不!你該感到高興,而不是遺憾。」
 
『為什麼?』我一頭霧水,難道師尊也希望他們離婚?
 
「你剛剛不是說,她已經度過〝搬家〞的時間,卻沒有應驗嗎?」
 
『嗯。』
 
「那是否也意味著他們度過了一次可能離婚的時機了。」
 
師尊接著說「而你說你一再看到搬家的訊息,表示可能離婚的訊息還沒完全過去,但是她已經度過一次了,你要對他有信心。」
 
這句話突然讓我想起港片大隻佬裡面老和尚說的話。
 
『唉~可是目前也不知道她能撐多久,有點替她擔心!』我說。
 
「要化解因果,需要的是智慧,而智慧在苦難中更顯增長。重點不是婚姻要不要延續下去,而是她的作法當中能不能展現出她所體悟到的智慧,身為她的朋友,你要多鼓勵她,支持她。」
 
記述這故事的時候,她還沒離婚,當然也還沒出國,曾經瀕臨離家出走,但是又回去了。誠心祝福她能夠順利度過這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