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說,一百個塔羅占卜師就有一百種塔羅解法!!因為塔羅的學習方法並不像占星,紫微那樣,有比較完整的系統,(雖然它們的派系也很多!!)其實塔羅的解法的確很多,但大致上可以歸為四大類!!



第一類,關鍵字解法:每一張塔羅牌都有些關鍵字,很多人在學習塔羅的時候,大多會從關鍵字下手,而對於這一種塔羅占卜師來說,任何一種花色都沒有妨礙!!



所謂關鍵字,例如星星的關鍵字是希望,那逆位星星也許就被解成"沒有希望"或"希望不大".這樣的解法也不能說不對,但是對於一些牌陣較大的牌局來說,要解得順暢,可能就真的要很有.....功力!!^^



第二類,圖像解法:關於塔羅的圖像,我一直很推崇偉特牌!!因為它的圖像真的很有內涵!!對於這一類的塔羅占卜師來說,選擇一副順手的塔羅牌就真的很重要!!因為坊間有許多塔羅牌,他的作者都是漫畫出身,所以對於繪畫塔羅的圖像而言,並不是那樣純熟。



所謂的圖像解法,例如偉特牌的星星,他是一個女生將兩杯水倒掉,而且上面有一顆特別明亮的星星,如果牌局另外出現節制的話,我們就可以思考,為何一邊的水不倒掉,另一邊卻倒掉了呢??如果牌局另外出現隱者的話,那我們也可以好好想想,隱者所尋找的星星是不是出現了??(隱者的燈裡面也是星星!!)



第三類,圖像關鍵字解法:這種解法,說穿了就是上述兩種的綜合!!對於這一類的塔羅占卜師來說,他的解法會比較靈活!!而且他也許也不只用一副牌在算。





所謂的綜合解法,例如命運之輪的關鍵字是"輪迴",世界是"達成"。我常常說,命運之輪是正在轉動的世界,而世界是停止的命運之輪,換言之,我在解牌的時候,偶爾會把世界解成命輪,命輪解成世界!!不同的是.....當命運之輪停止轉動,它就不再輪迴,換句話說,一切的情況就會被固定住而無法突破。同理,當世界還在運轉,代表的是也許你現在所付出的還得不到回報,但相信不久,收穫之時指日可待!!!



所以啦!!我也常常說,別人看似很好的世界,在我看來也不全然是好的!!再舉個例子:戀人是正面的惡魔,惡魔是負面的戀人,什麼意思???有興趣不妨也可以跟我一同想想!!



第四賴,其他解法:這種說法很籠統,但是因為其他的解法很繁雜,所以也很難以歸類!!例如有些人會配合占星系統,有些人配合生命之樹系統,有些人配合數字占卜系統....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大致上來說,第一類跟第二類是最有規則可循!!第三類變化就很大了!!而且每個人對於第三類解法又不盡相同,不過這也不是件壞事!!我覺得學習塔羅占卜,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我一直很強調風格!!



當然啦!!第四種解法有興趣的話,改天再分類po上來!!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塔羅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