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代罪羔羊的劍十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下筆寫劍十的含意。

偉特塔羅牌的寶劍十號是一張很陰暗的牌,圖像是一個人倒在地上,被上還插滿了十把劍,無論在感情或是工作上的牌義都不是很樂觀。

劍十表示結束,一種身心俱疲的放棄。劍十在健康的問題當中也代表脊椎問題、骨刺痛風、甚至死亡。

劍十也可以代表小人、看不見的敵人!有一種敵暗我明的含意。如果大家有仔細思考,你會發現地上的人每一把劍都是從背後插入的,所以暗示小人中傷,背黑鍋等等含意。

在感情當中有沒有小人?當然有!那些散播不實謠言,挑撥離間,惡意破壞你們感情的人,都是愛情裡的小人。

雖然說感情本來就不理智,有時候感情的小人也不是這麼十惡不赦,但是當下遇到了,心裡總是會不舒服。

J女跟K男交往沒多久就發現K男其實已婚。

這樣的問題在現在的社會看來,其實不算是很罕見。就理性建議來看,我當然建議J女分手,不要為了感情委屈自己。加上牌面上看起來K男並沒有打算離婚為她負責,所以我更加建議分手。

然而J女認為她已經放感情下去了,她無法放棄這一段感情,於是她不斷要求我占卜,看要如何才能擁有這一段感情。

『占卜是一種預測,但是不見得能夠為妳達成目標!』

我常常說,如果占卜可以達成目標,那我就不會是坐在這裡,應該是坐在對面了!(我們店的對面是四面佛。)

可惜人在情緒上來的當下是不理智的,她還是不斷繞圈拐彎來問,就是希望能夠問到一個好的方法。

之後據說她還打電話去跟K男元配談判,希望她能夠離婚成全她。

或許,她真的以為在愛情中,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但是K男可不這麼認為,K男把他罵了一頓,還在電話中強辯根本不認識她,說J女是瘋婆子。

然後K男消失,封鎖所以跟J女的聯繫。

好在,當J女再度來找我的時候,已經走出了這段感情。她是要問新男友好不好?

不過回過頭來想想,J女打電話去嗆元配時,她是劍十。但是當K男完全否認的時候,她也是劍十!

劍十的含意帶有主動傷害與被動受傷兩著,而這兩者是一體兩面的。

另一個故事是在網路上的故事,不是我的占卜個案。

故事中S女喜歡上X男,他們是同事。X男結過婚、離過婚、目前還有一個遠距離的固定女友。女友已經跟X男論及婚嫁,只是X男一直在猶豫。

S女明知道這一切,還是不由自主地愛上X男。甚至陪X男南下去找他女友,他女友也是很熱情地招待他們,甚至在聊天中還開玩笑抱怨X男最近工作比較忙,常常出差,讓他們相聚的時間變短了。

S女也笑著應付,但是女友卻不知道X男所謂的出差,其實都是跟S女在一起。S女自己當然知道,但是還是只能笑著打哈哈。

最後X男在一次溫存過後跟S女說:「這是不對的!妳可以找到你我更適合妳的男人。」

「我沒有辦法離開女友,因為她對我有恩,我不會跟她結婚,但是我不能放下她。」

故事看到這裡,我有種想砸電腦的衝動,特別是S女還是執意要在一起,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在這個故事當中,S女是劍十,攻擊人的那一方。而X男的女友也是劍十,被攻擊的那一方。當然......X男也是劍十,他正攻擊著兩個女人。



再聊一個案例吧!

A女跟B男交往一段時間,他們是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A女來占卜的時候問的並不是B男,而是另一個男生!

當時,B男已經是她的前前男友,不過在占卜閒聊當中聽到她的過往故事,感覺很值得深省。

當時兩個人在交往的時候,B男迷上了線上遊戲,常常關在家裡上網,也疏忽了A女,不過A女還是非常任勞任怨地照顧他起居。

直到有一天A女無意跟某個朋友聊天時,才發現B男的朋友都有些不喜歡A女,因為他們覺得B男每次都為了A女的〝盧小〞而跟兄弟們爽約。

然而事實並不是這樣,只是B男不斷用A女當作他爽約、蹺課、遲到的藉口。

甚至有天A女接到B男家長的電話,請她不要一直粘著B男讓B男無法去上課,她才驚覺B男把他自己所有的過錯都推給A女。

A女原本叫B男去道歉澄清,B男不願意,還自認在家裡打電動就是為了要陪A女,所以他這樣說沒有錯!

最後A女一氣之下提分手,還把B男趕出去(他們住一起,住在女方的租屋)。甚至還大肆在部落格公告他們分手的消息,也回電給男方家長,就此恩斷義絕!

在這故事當中,A女也是劍十,代罪羔羊。

劍十的牌義多半都很負面,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讓大家更能體會劍十的深層意含。

當然劍十也有好的含意,那就是〝痛徹心扉的領悟〞,只是要領悟之前,還是避免不了痛過的痕跡。



吟遊詩人 雷洛思

t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