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說情話---愚者

 

小雪是一位社會新鮮人,23歲的她正值荳蔻年華,大學一畢業也就找到了一份業務助理的工作。

她為人親切,笑容甜美,常常拿自己烘培的蛋糕或甜點去請大家吃,很快的就跟公司裡面的同事打成一片。當然,她的上司也對他喜愛有加。

每次她的主管要拜訪客戶的時候,都會帶著小雪一起出訪,兩人除了公事上的接觸以外,也有了更多的私下閒聊,她的主管常常請她吃飯,甚至在下班後也會邀約吃飯,送她回家。

小雪並非沒有戀愛的經驗,但是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揮別過往學生時代的戀情,面對這樣一位既紳士工作能力又強的男士如此殷勤對待,自然很快就陷入了浪漫情懷。不到三個月,主管從一般的邀約看電影,然後看夜景,兩個人逐漸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

接下來的日子,小雪在工作中更加神采飛揚,每天都期待著上班時間的來臨,因為在這樣的時間當中,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相處,她深深感受到主管對她的體貼,也深深為主管著迷。直到有一天……

「以後妳在辦公室不要談到我們吃飯的事情,更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們的關係。」某天主管在吃晚餐的時候,這樣跟小雪說。

「喔……為什麼?」

「我只是不想把公事跟私事混在一起,也不想讓辦公室的同事說閒話,再者,妳也不想同事說因為妳是我的女朋友,才被加薪,對吧?」

「嗯!」小雪甜甜地笑了。眼前的這個男人不但認定我是他女朋友,還這樣為我著想。在小雪的心目中,這個男人更加可靠!

但是之後的發展卻完全出乎小雪的意料,主管開始不再約小雪一起拜訪客戶,甚至連小雪主動詢問能不能一同出訪,都被主管拒絕了。主管只有在出訪結束把文件交給小雪,有時甚至透過別人交代,小雪的工作回復了”一般”的業務助理。

「你最近為何都不理我?」某次下班,小雪特別到主管辦公室。

「唉~我最近比較忙!」主管簡單回答一句,還不時對玻璃門外張望。

接下來的日子,主管對小雪只有越加冷淡,就算偶有機會對談,「工作忙!」「沒時間!」成了制式的回答。

某天,小雪趁著假日邀約了姊妹淘莉華出來喝下午茶。

「欸,妳有沒有想過,會不會他有了新的女朋友阿?」莉華試探性詢問。

「不會吧!他的工作我知道,最近真的比較忙。」

「會忙到沒有時間回妳電話,回妳簡訊?」莉華質疑著。

小雪低頭不出聲。確實,這一個月來,小雪多次在下班後打電話給主管,主管居然都沒有回電,連傳訊也不回,這是以往很罕見的狀況。

直到有一天,小雪跟同事之間閒聊時才意外得知,原來主管早已結婚了!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結婚了?為什麼要騙我?」

即使知道主管刻意避開自己,但是小雪還是找機會去跟主管說清楚,只是面對小雪的質問,主管選擇避而不談,顧左右而言他。

然而,每天跟一個自己曾經愛過卻變得陌生的人共事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那段時間小雪常常找莉華傾吐心事,也就在莉華的介紹下,小雪找上了我。

某天,莉華跟我約了時間,帶著小雪來到我的工作室。

外型清秀,但是臉上露出的盡是憂鬱的神情,那是我第一眼見到小雪的感覺。

『想要問什麼事情?』我問。

「我想要知道他對我的想法?」

我請她抽牌,一步步了解她的狀況,逐步地解釋牌面訊息。

「那這張牌是什麼意思?」小雪指著”愚者”。

『其實每張牌有很多含意,對妳來說它暗示著妳正在進行一場冒險,而且妳內心堅持,不見得聽得進去別人的勸告。』

『但是這張牌也代表對方對於這段感情不是很認真,他其實只是想要玩玩,追求一種新奇感。』

「所以他對我不是認真的?」小雪有些失落地問。

我搖搖頭。

那次的占卜,我知道小雪放不下,縱使她當場說要放下,不過內心還是有強烈的捨不得。

某天,小雪帶著某個男生來找我。

「老師,我想要問感情。」

『對象是……他嗎?』我感覺他們的互動不像交往,但我還是問一下確定。

「不是啦!他是我的朋友而已。」這個男生叫做志恆。

原來這段時間小雪還是有跟主管聯繫,而且主管找了時間好好跟她說,讓她了解他其實已經跟他老婆沒有了感情,他的心中還是喜歡小雪,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讓他好好處理跟老婆的事情。

「所以,他會為我離婚嗎?」小雪問。

『不會!』事實上,這樣的解釋內容,虛假的成份居多,只是當局者迷,與其說女生們相信,不如說女生們期待,期待這些承諾有實現的一天。

「老師,這段時間我其實想很多。我在想反正我還很年輕,就算現在真的認真談戀愛,也不見得就一定會長久,也不一定會結婚。既然如此,那不如選一段讓我覺得開心的戀情,好好享受當下就好。對不對?」

我點點頭。『妳的想法是對的,但是跟主管在一起,沒有名分的感情,妳確定妳是開心的嗎?』

『妳確定妳可以接受?』我再問一次。

「其實沒有名分沒關係,只要他能夠……」

事實上,當女生有著”只要他……”都意味著對於目前的情感不滿足,所以並不是真正沒關係。

『其實妳如果想要這樣的感情,妳該調整心態去接受現在的狀況。』

「我可以接受阿!只要他……」

『妳無法接受!相信我。』

『有些女生玩得起,但是妳玩不起。』

「所以……只要我能接受,就可以持續下去?」小雪問。

『嗯!』我點點頭,但心中有些許無奈。

接下來的日子,小雪偶爾會跟我約,跟我抱怨主管冷落他,也詢問要如何跟主管繼續相處才能夠長久。

事實上不是沒有辦法,只是多數的女生沒有辦法接受這種”對方平常不在意,很冷淡,只有想要妳陪的時候才會來找妳”的經營方式。多數的人對於感情總是有佔有欲,因為想要擁有,所以會要求更多。

直到有一天,小雪又來找我。

『還要繼續問主管嗎?』我先跟她閒聊。

「我確定放下了!」

『喔!』

「我上個月就辭職了,而且也申請打工度假,所以我今天想要問看看我打工度假的狀況如何?」

『哇!那很好阿。』我為她感到開心,真的!

『這次的旅程其實不錯,甚至這中間也會有機會有豔遇,只是這種感情不會長久,妳自己到時要多注意。』

『這趟旅程對妳會有很多想法上的提升,也許也可以藉機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愛情是怎樣,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如何。』

「老師,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你!」小雪離開時對我說。

『不會啦!這我該做的。要加油喔~』



愚者,在個性上充滿好奇與冒險性,喜好自由不受拘束。然而愚者卻不表示他的每一趟旅程都是成功或是令人欣悅的。在失敗中記取教訓,在學習中獲得成長,在挫折中接受歷練,最後……走出自己的方向。而這段旅程無論好壞,它都將成為你的一部分,造就你的獨一無二。

7dd668ffjw1dwzkshddl9j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