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交易的愛情

 

當愛情訂出了價格,它就失去了價值了!
 

某天,有個網友跟我聯繫,因為她不在台北,所以希望用線上占卜的方式諮詢,於是我給她我的LINE,請她打來。

 

她跟我預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然後開始講述她的問題。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想要知道她跟某個男生的感情發展如何?於是我開始幫她洗牌、抽牌,我先抽出五張大十字牌陣,想先了解一下男生對這女生的看法與態度。

34756382_2072004129479279_113529643629281280_n.jpg

不過牌呈現之後,牌面上的訊息卻有點怪。

 

「你們交往了嗎?」我問。

 

「嗯嗯,交往半年了。」她回答。

 

「那最近有吵架或是爭執嗎?」我再問。

 

「有!他已經一個星期左右不理我了,所以我想知道我們之後究竟會怎樣?他會不會再聯繫我?」

 

「嗯…….我先請問一下,你確定他是單身嗎?」

 

這牌面很怪的地方在於牌面上有強烈的婚外情訊息,所以我要先確認這點。

 

「呃……這關係其實很複雜。」她說。

 

「所以他結婚了嗎?」我再問。

 

聽到她說很複雜,我大約有八成把握牌面的訊息我應該沒有想錯,但事實上的狀況卻真的比我預想的複雜!

「他有小孩,但是他說他沒有結婚。目前雖然跟小孩的生母有互動,但是他說都只是為了小孩而已。」

 

蛤!有小孩,沒結婚…….我仔細看了一下牌面,這個可能性也是很高。

 

「嗯,就牌來看,確實也是有這個可能。但是感覺他跟他老婆的互動還是很多的,應該不會真的就這樣斷絕分開。」
 

雖然她說他沒結婚,但未來解讀方便,所以我接下來還是都把小孩的生母稱為老婆。

 

「嗯,我也覺得不會斷,因為聽說他們之前在一起很久了。」

 

女生接下來娓娓道來他們的發展,據說是在一個唱歌聚會當中認識的,男生那時候就很積極主動,但是女生一開始並不喜歡他,但之後男生提議女生乾脆不要上班,好好在家裡,男生願意每個月資助她一些錢。

 

女生就因為這樣的原因跟男生交往了。

 

「喔!如果是這樣,那看來他給錢應該也沒有這麼穩定。」我說。

 

「是啊,最近他說公司狀況比較不好,所以沒有給得這麼多。」

 

「其實這個男生也不專一,就牌來看,他也沒有真的要把你當成是結婚的對象。」我說。

 

「可是他好像很在意我外面的異性緣關係耶!很擔心我跟別的男生互動。」

 

「那不是擔心,而是要求!因為你收了他的錢。」

 

很多女生會以為男生給錢是一種付出,要求她不要跟其他男生互動是一種在乎的表現。但事實上,當男生開始固定給你金錢的時候,絕大多數的男生都已經認定這是一種交易,他們知道你不是看上他們的人,而是看上他們的錢。但同時他們對妳的要求也不再是出於情感的關懷與在意,而是一種權勢不對等的要求。

 

果然後面的對談中女生也提到男生也偶爾會因為生氣而不理這個女生,或是因為其他的事情而跟這個女生斷聯。

 

「可是這次超過一個星期,真的是太久了!」女生說。

 

「其實既然妳都知道這種狀況,妳更應該要知道這段關係是很難有好的結果的。」

 

後面又幫她開了其他的牌,依舊都是呈現出兩個人不會有好的結果。

 

「這個男生還是有可能會去找其他女生,就像他找妳一樣,所以不會專一。」

 

「至於他老婆,錢后表示他老婆還是很穩的!換句話說,就算他們沒有結婚,還是會有很長的牽扯關係。」

 

「可是……」她猶豫了一下,接著說:「可是如果我想要維持長久一些,或甚至讓他對我有更深厚的真感情,那我該怎麼作?」

 

「很難!」

 

「因為你們的關係已經定型了,所以他也認定妳就是看上他的錢的女生,想要去改變他這種想法很困難。再者,就算改變了,也不一定會長久喔!」我說。

 

「如果你真的要努力的話,接下來妳要告訴他,這段時間妳越來越在乎這段關係,所以妳也不希望他以為妳只是看上他的錢。所以妳之後不需要每個月跟他拿錢,只希望他能夠多花一點心思在妳身上,不要不理妳就好。」
 

「蛤!那我這樣講,他就會更加在意我,更喜歡我嗎?」她問。

 

「有可能,但有更高的風險是他還是不專一,不會更在乎你。」我回答。

 

「為什麼?」

 

「因為在妳收錢的那一刻,他就把這樣的關係定位成交易了!這就好比他開的職缺是情婦,但是妳來應徵之後卻要轉職成正宮,他當然就可能越來越覺得壓力大,很煩。」

 

「蛤!男生的是這樣想的嗎?」她問。

 

「大部分的男生都是這樣想的。」

 

「那這樣我不就損失更多?!」

 

「是啊!可是如果妳繼續用損失的觀念看這件事情,就只會更強化你們就是一種交易關係。所以妳現在只能盡量不要跟他吵架,不要讓他覺得煩,也許他還願意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可能也會繼續給你錢。」

 

我針對牌面給她一些男生可能會主動聯繫的時間。「要是他這天都還是沒有主動跟妳聯繫,那妳就主動聯繫試試看吧。」

 

「整體來說,你們這段關係應該還能維持一段時間,但今年年底或許是關鍵了。」

 

「為什麼?」她問。

 

「因為牌面上看來,妳可能還是會有一些要求,而這要求會讓他越來越心煩,所以就可能分開。」

 

「此外,遠距離不常見面,也會是另一個影響的主因。」

 

最後她還問了一些其他的感情問題,但牌面很明顯呈現如果她無法在利益與感情當中做出取捨,就很可能會繼續在這樣的牽扯當中輪迴了。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