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放不下的過往留戀

 

某天晚上9點多,我正打算應該沒客人了,抽根煙就準備整理回家的時候,突然有個人打電話過來預約。我心想,好吧!有客人總比沒客人好,於是就決定延長些時間等她,而她也很快就來到工作室。

 

「妳好!我是朋友介紹來的,因為之前晚上過來的時候你好像都沒有在,所以這次就先打電話問問。」她一進來就說明。

 

『是啊!有時候9點多要是沒啥人的時候,可能就會提早離開,所以事先能夠打通電話是比較好的。』我回答。

 

『那想要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呃……我想要問我跟某人的感情之後如何發展?」她隨即又補了一句:「不過他目前是有其他對象的。」

 

「嗯嗯,沒關係。」我照舊先請她洗牌,然後整牌抽牌,我請她抽大十字陣,先看男生對於她跟這段關係有什麼想法或是心態。(牌面如下:)

 

這個牌面很有趣,下方是女生的心態,出現聖杯六號逆位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女生不想要回應或是不想要經營這段關係。但如果她不想經營,理論上不會來問這問題才對,所以有可能是第二種可能,那就是女生覺得男生的付出不夠。

 

然而上方男生的心態魔術師,理論上是表示開啟一段新的關係,應該是願意發展的啊!而現況是惡魔,也應該是有曖昧情感的。

 

『你們認識多久?目前的互動是如何?』我先問狀況。

 

「其實我們很久之前交往過,他算是我的初戀,但是之後因為分手而好幾年沒有聯繫了,最近他又跟我聯繫上,才開始有互動。」她回答。

 

『喔!那目前的互動狀況如何?』我再問。

 

「我們重新互動之後就一般朋友而已,頂多牽手,就沒有再發生親密行為了。」她這部份特別跟我強調。

 

「但就是……就是這幾天吵架……」她有些支支吾吾。

 

『吵架?吵什麼?』我再問。

 

「其實也只是一些小事,但是他就好像不希望我對他太好。」

 

『蛤!所以他因為妳對他太好而跟妳吵架?』我皺起眉頭,這跟牌面不太相符。

 

「對啊!他好像就是希望我不要對他太好,好像對他太好他就會有點閃躲。」

 

『不!不對!』我打斷她。

 

『這牌面不是這個意思!』我聽了他的描述之後,似乎理解更加理解牌面的訊息了。

 

魔術師雖然表示「新的開始」,但同時也是一種交流與聯繫的牌。理論上魔術師配上惡魔,應該就表示「發展一段新的情慾關係」,然而她卻跟我說他們沒有發生親密關係。

 

再搭配上剛剛聖杯六號逆位,有可能是女生拒絕,也可能是女生覺得男生付出不夠,這時會有幾種可能性!

 

第一、男生想要更進一步,而女生拒絕,卻又來問兩個人之後的發展?有沒有這種客人,其實有!有些女生拒絕男生求婚之後,也來問兩人會不會結婚。為何會這樣?就是因為有時候女生的拒絕並不是真正的拒絕!(雖然這樣講會被某些女權人士反駁),就好比有時候女生說分手,並不是真正要分手。

 

但是第二種可能,就表示女生覺得男生付出不夠,換句話說,魔術師開啟的有可能只是一段友情,而不是一段愛情。

 

但既然是友情,為何會有惡魔呢?

 

這時候惡魔就不解釋為情慾,而表示約束與牽絆

 

進一步整體看牌,杖九站在惡魔旁邊,彷彿就暗示著杖九不想要捲入惡魔的枷鎖當中,寶劍二號逆位表示「不得不認清」,但卻是在阻礙的位置上。

 

『這個牌看來不像是他不希望妳對他太好,而是比較像是他願意跟妳當朋友,但是有可能在你們相處當中妳給他太多壓力,而他目前不想承擔那些壓力,所以開始想要跟妳保持距離。』

 

『所以應該不是不希望妳對他太好,而是不希望妳一直給他壓力。』我說。

 

「可是我不是一個會給人壓力的人啊,我很少給他壓力的。」女生急忙澄清。

 

「因為我們這麼久沒有聯繫,好不容易聯繫上,我也希望繼續維持這樣的好友情。」

 

『喔……,那不如你說說你們前幾天究竟為了什麼事情吵架?』我再問。『吵架內容應該不可能他真的跟妳說不希望你對他太好吧?』

 

「他真的這樣說的!」

 

這時她開始陳述他們的狀況……兩人失聯重新聯繫上之後,男生也蠻關心女生的,加上兩個人的工作地點不遠,所以有時候中午就會相約吃飯,有時候也會邀約逛街看電影,甚至也曾經一起出遊,只是沒有發生親密關係。

 

『那你有跟他提過復合嗎?』我問。

 

「沒有!我們沒有談那個話題,是因為怕壞了目前的關係。」

 

「可是他有時候態度就是忽冷忽熱,所以前幾天我就跟他說這樣的感覺我有點受不了,我不想繼續下去了,然後我就一直哭……

 

『等等!!!』我又再度打斷她的話。

 

『其實妳沒有發覺……妳就是如同牌面所呈現的,妳開始給他壓力啊!』我說。

 

『也就是他所說的不要對他那麼好,極可能就是告訴妳不要一直要求!』

 

『有些人會把情感上的要求,解讀成對對方好,好比女生常常會想要去粘著男生,一有時間就要求兩個人要在一起。或是女生常常傳訊息關心對方,但同時也要求對方看到就要馬上回。這種態度有時候當事人會覺得是一種付出的表現,卻忽略了有時候給對方帶來壓力。』

 

『更何況……妳剛剛也一直說你們只是朋友,那妳哭什麼?為何哭?』我又問。

 

其實我這時候的問句已經進入我的占卜諮商第二階段,就是開始要讓問卜者面對自己,認清自己的情感與想法。

 

「我……雖然我們沒有談那個話題,但我總覺得他應該可以感受到我還是喜歡他的啊!」

 

「所以有時候他因為另一個對象而冷落我,我就很難過!」她回答。

 

『是啊!所以其實妳不只想跟他當朋友,事實上,你們目前的互動,妳也不是單純用朋友的心態去互動啊!所以妳才會哭,而他也才會覺得壓力很大。』我說。

 

「所以他跟他目前的對象關係真的很好嗎?」

 

『那妳再抽五張,我們看看他們的關係如何?』我請她從剩餘的牌當中再抽出五張。

 

理論上,這是別人的問題,跟問卜者本身沒有關係,是不應該占卜的,但是我覺得既然他們有這樣的互動,對方的感情狀態確實也會影響他們的感情發展,所以我覺得可以抽排看看。(牌面如下:)

 

我端詳了這個牌約莫半分鐘,我說:『他們應該不會分手,感情也不錯,甚至可能已經論及婚嫁了。』

 

『不過這個牌很怪,我先請問……妳結婚了嗎?』我問。

 

那女生似乎嚇了一跳,睜大雙眼看著我,然後默默點頭。

 

『那……這個男生也結婚了……吧!』我刻意用肯定句詢問。

 

「嗯!」她也點點頭。

 

『所以妳所謂的他的對象,指的是他老婆?還是他還有其他交往對象?』我問。

 

「嗯,就是他老婆……」那女生低下頭輕聲說。

 

『嗯,那就沒錯了,也難怪這牌面婚姻的訊息這麼強。』我說。

 

『基本上,他們不會離婚,而且這個男生也沒有想要跟妳發展過度的親密關係,所以他應該真的只是把你當朋友而已。』

 

『頂多就是一個互動比較熱絡的好朋友。』

 

「所以我們還可以繼續當朋友嗎?」她問。

 

『還是可以啦!因為牌面他目前應該沒有這麼決裂要斷了聯繫。』我說。

 

「那……之後呢?」她又問。

 

『唉~妳會這樣問,就是表示妳無法甘於當朋友!』

 

「我……我可以接受只當朋友啊,但只是……

 

『只是希望他能夠很在乎妳,隨持跟妳聯絡,回妳訊息,讓妳感受到妳在他的心中還是很重要的對不對?』我接著她的話說。

 

「對啊!這樣沒辦法嗎?」

 

『當然沒辦法!因為這樣的要求就不是一般對朋友的要求了,況且他結婚了,當然有時候要把心思放在婚姻上,不可能時時刻刻都掛念著妳!』我提醒她。

 

「簡單來說,就是他不夠愛我吧。」她落寞地回答。

 

『不!我反而覺得是一種愛的昇華,就是希望妳也過得很好,這種單純關心的心態,這是一種愛的昇華。』

 

『反而妳要求的那種帶有獨占欲、掌控欲、要求對方要表現出很在意妳的這種情感,充其量是一種喜歡,而不是。』

 

這時她才又跟我說了一些他們的對話,包含共同朋友之間的傳達,其實都顯示出男生沒有打算更進一步,也沒有打算離婚,也沒有打算要發展婚外情,只是希望彼此是互相關心的朋友,但如果這個女生一直這樣情緒化施加壓力的話,男生也可能會受不了而決定斷絕聯繫。

 

『那這樣聽來,跟我的牌的涵義是一致的。』

 

「所以你說,如果我願意當朋友,是可以長久一點的?」她問。

 

『嗯!可以!不然搞不好撐不過今年底就會斷聯繫了。』

 

「那如果我願意當朋友撐過今年了,然後呢?」

 

……』我有些無奈。

 

『妳如果一直想問然後,這種心態就更確定妳應該撐不過今年。』我說。

 

「喔……我知道了。這或許是老天爺在捉弄我們吧。」

 

『不!』我看著她搖搖頭,她也望著我。

 

『只能說妳自己錯過了機會!不是老天爺在捉弄你們。』

 

『當初你們分手的時候,妳因為自己的賭氣,被動,所以沒有積極挽回,錯過了最好的時機,然後妳交了新男友,之後結婚了。這一切的過程哪一項不是妳自己的決定?難道有人拿刀威脅妳?沒有吧。』

 

『但在經歷這一連串的過程之後,結果妳說是老天爺捉弄你們?這樣對嗎?』

 

『很多時候其實不是命運選擇我們,而是我們選擇了命運!』

 

最後我又不斷提醒她一些心態上的調整與相處上的互動問題之後,差不多就結束占卜了,離開之前她說:「本來我是盡量不想講一些狀況的,沒想到都被你看出來了。」

 

『其實也不用刻意隱瞞的。』我說『因為我不會用自己的道德觀去批評你們,只是剛好牌面真的沒機會,所以就建議妳盡量調整心態或是乾脆放下吧!』

 

最後她離開之後,因為也早就過了商場打烊的時間,所以我也就趕緊收拾回家了。

 

 

 

後記,這是20188月的牌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