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20200927--工作上該走該留?

 

某天晚上,一個女生臨時跟我預約了之後來到我的工作室,看起來是一個還蠻年輕的女生,推測年紀不超過30吧。

『想要問什麼樣的問題呢?』她一坐下,我依照慣例問。

「我想要問工作。」

『工作哪方面的問題?目前從事什麼工作?』

 

基本上,來問工作問題我一定會先問一下他們所從事的工作類型,這是解牌的基本訊息之一,很多人以為塔羅占卜都不需要問些什麼,直接看牌就可以直接解讀,這其實是很錯誤的觀念,除非你問的問題都不需要基本訊息,否則一張牌的含意很多種,一點基本訊息都不說的話,很容易解偏,或是解得很模糊。

 

「我目前是在補習班上班,但是我們公司最近走了很多人,老闆的脾氣也不好,我想要知道我繼續留下來究竟是不是對的選擇?」

於是我請她洗牌,然後我收牌、整牌、展牌,請她抽出五張。分別是:寶劍三號、錢幣七號、杖五逆位、杖二逆位跟聖杯二號。

補習班1-1.jpg

『妳打算留多久?』我問。

「我的合約到明年10月。」她回答。

喔!原來還有合約問題......

『那妳該不會是七月才進公司的吧?』我問。

「對阿!怎麼?看得出來嗎?」她問。「我10月才滿3個月。」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牌面上來看,妳可能待不到那個時候,基本上很可能明年農曆過年後,妳就會想離開,至於是不是真的會那時候離開,這是妳可以控制的。』

『因為到時候妳可能要考量違約之後的賠償什麼的,妳自己就要衡量了。不過就牌來看,是很可能那時候離開的。』我說。

「其實主要就是因為老闆的情緒很不穩,常常罵同事,所以同事受不了就離職了,目前雖然還沒有罵到我,但是我就是想知道我之後是不是也會被罵?」他問。

『一開始起於寶劍三號,確實暗示著他暫時還沒有罵到你,但是權杖五號就表示有可能妳跟老闆之後也會發生衝突,或是他的態度讓妳感到很大的壓力。』

『錢幣七號意味著有可能公司的經營狀況不太好,所以他可能會遷怒於妳,當然也可能表示你的工作狀況他覺得不滿意而責備妳。』

『妳說他是一個很容易情緒化的人,確實是如此,但是看來他更是一位固執不認錯的人,所以很多事情就算是他的錯,他也會把過錯推給別人。』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沒辦法順利留下來?」她問。

『不!妳可以順利留下來,只是留下來之後不順利而已!因為牌面上他也缺人手,所以應該不會主動叫妳離開,所以要留下來是很順利的,不順利的是留下來之後的狀況。』我回答。

 

「那如果我到時候真的要提早離開,會順利嗎?」她問。

於是我再請她抽5張牌。分別是世界逆、杖九、杯后逆、節制跟正義逆。

補習班1-2.jpg

 

『牌面上看來是不太順利的。』我說。

『可能會有些賠償問題吧,但是看來到時候真要談賠償,也應該是談得了的,所以會有點不順利,但是不至於走不了。』我回答。

「其實他的賠償很看心情,他比較喜歡的員工離開,他就不會要求賠償。他不喜歡的員工就可能會討賠償或是扣錢。」她說。

『牌面上最後就出現了正義逆,意味著應該是會有要求賠償或是扣錢的狀況,不過節制則是表示可以協商,而且正位是可以協商成功的。』

『所以整體來看,到時候離開沒有想像當中這麼順利,但是應該還不至於會真的走到官司互告的狀況。』我說。

最後我再幫她整理了一些適合離開的時間點,何時比較有機會找到好的工作的時間點,以及如果她不想做補習班,想要換其他行業好不好?......之類的建議,就結束了今天的占卜。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