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20201019真愛無敵?

 

某天晚上,一個女子走進了我的工作室。

 

「老師,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嗎?」女子脫下口罩說。

 

『記得......但也只記得妳來找我占卜過,至於占卜些什麼問題,我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我回答。

 

確實,我是一個臉盲的人,大部分只記得曾經算過的故事,至於對方長什麼樣子,我則是很容易忘記,就算記得起來,也不見得能跟她之前算的事情連接上。

 

「沒關係,反正我今天要來算的事情跟之前的事無關。」

 

『喔!那今天想要問什麼事情呢?』我問。

 

「我想要算跟一個男生的感情,我們最近分手了,想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復合?」

 

於是我請她想著問題洗牌,然後幫她整牌,抽出五張牌。分別是錢幣侍衛逆位、吊人逆位、聖杯二號、權杖三號逆位跟寶劍五號逆位。底牌則是聖杯五號。

 

18284817367763201.jpg

這個牌乍看之下很特別,但是仔細分析之後,卻又發現重重細節。一般來說,會來問復合的人多半應該是被分手的那一方,但是這個牌似乎不太像......感覺男方似乎是經歷了許多努力之後,逼不得已終於要放棄的樣子。

 

『誰提分手的?妳嗎?』我問。

 

「是他提分手的,但是當時我覺得分手也沒關係,只是之後才發現好像有點捨不得。」她回答。

 

『他提的?』我思索了一會兒說:『那為何分手?』

 

還沒等她回答,我先接著說:『因為這個牌面看來,其實他應該是想要交往的,才會出現聖杯二號。而且權杖三號逆位也暗示著他對妳其實還有感情,還沒有完全放下,只是寶劍五號逆位表示你們之間應該出現了一些溝通上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可能不好解決,溝通很多次沒有用之後,他才會決定要分手。』

 

『吊人跟錢幣侍衛,就表示妳可能有個很介意的事情,而且確實之前不是很在乎他。』

 

『以上是牌面上看到的訊息,如果有跟現實不合的部分妳可以提出來,順便也說一下為何分手?』我回答後反問。

 

「其實是差不多的......」她遲疑了一會兒繼續說:「因為他的狀況比較特別......」

 

沒等她說完,我馬上插話。『狀況比較特別?他結過婚?』

 

「對!而且還有個小孩。」

 

『有小孩,該不會是三歲吧?』我問。

 

「欸~」她想了一下。「好像是耶!你怎麼知道?」

 

『呵呵,猜對吧。』我打哈哈過去。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一開始我們交往的時候其實我是不願意公開的。」

 

「而且他有小孩......我覺得結過婚的我還可以接受,但是有小孩我就是沒辦法。」

 

「我有稍微試探一下我爸媽的反應,他們也無法接受對方有小孩,所以我也不敢跟我爸媽說他的存在。」

 

她開始講述他們的互動關係與她自己的心態,我就更加確認我剛剛解牌應該不會差太多,可以想見她肯定在相處當中很容易讓對方感到無奈,畢竟她在意的部分,都是無法改變的現實

 

「所以我們還有機會復合嗎?他會主動來找我嗎?」她又問。

 

『復合是還有機會,但是如果要他主動的話,可能要等一段時間,而且他跟妳聯絡也不會是談復合,只是維持朋友的關係吧。』

 

『但是!如果妳主動先跟他聯繫,好好談,是有機會復合的!不過你要先想清楚,妳是不是真的能夠接受他的狀況?』我說。

 

「所以他對我還有感情嗎?」

 

『有阿!』

 

「那既然有,他不是應該會主動來找我復合嗎?」她疑惑地問。

 

『其實這就是妳們女生很容易犯的迷思,妳們都以為男生要是對妳們還有感情,就應該會如何如何。』

 

『但是一段關係要維持,不是只靠感情,還要去思考許多現實問題,如果男生發現那些現實問題他無法克服,而女方也無法接受的狀況下,到最後還是可能放棄。就算有感情也沒用!』我說。

 

「那如果我真的去找他復合,我們會走到結婚嗎?」她又問。

 

『會不會走到結婚,這雖然可以預測,但是可變性太高,妳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變數。』

 

「沒關係,還是算看看吧。」

 

於是我又請她抽了三張牌,是錢幣九號、聖杯三號跟太陽。

 

『要結婚是有機會的,但是目前牌面的趨勢應該是不會結婚。』我回答。

 

「為什麼?」

 

『因為妳可能到最後還是無法接受他有小孩這個狀況。』

 

她聽了之後笑了一下,我猜,她自己其實早就有答案了,只是還不願意面對吧。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