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有許多書對於塔羅牌加注了許多神秘色彩,甚至令人感到恐怖與畏懼,其實塔羅牌雖然奇特與奧妙,但並沒有如此難以親近,在此就針對許多人容易接觸到的迷思一一加以說明。第一、牌靈的迷思。很多書會說塔羅牌中有牌靈,所以要多跟他聊天,不能惹他生氣,會引來厄運。



破除迷思:其實在中國易經占卜中,有時占卜師也會喃喃唸著咒語,其實不是銅板有神怪,而是一種加強自信心的儀式,希望藉著咒語真能請到天上神明指示。



再者,多跟牌聊天,是加深你『觀牌』的時間,也等於強迫自己思考牌意,過一陣子你發現跟牌聊天越來越上手,其實是因為你不知不覺牌意越來越靈活,而非真的牌靈在說話!!



至於會招厄運,那是培養對牌的敬畏,讓你不敢胡亂發問。其實不管是哪種占卜,只要胡亂發問,準確度都會下降。



第二,翻牌的迷思。有些書會很著重在翻牌方式,說亂翻會導致正逆位有偏頗。



破除迷思:其實正逆位的設定可有可無,再者,正逆位不是看牌背決定的!不是說牌背看得出正逆位,他就不能使用逆位。這是不懂的人無稽之談。此外翻牌的方式自己習慣就好,習慣上下翻,就一直上下翻,習慣左右翻,就一直左右翻。



第三,洗牌的迷思。有些書會說一定要順時鐘洗牌,還要洗幾次以上!



破除迷思:其實一副塔羅牌大約800元左右,弄壞了總是很心疼,同方向洗牌是減少牌與牌碰撞的方法,至於要順時鐘逆時鐘,其實都無妨!其實減少牌跟牌之間磨損最好的洗牌法,是類似撲克牌的洗法!(不是分兩堆,啪啦啪啦那一種喔!!!)



第四,魔空時刻的迷思,場地的迷思。有些書會強調某些時間地點不能占卜,甚至會引來惡魔。



破除迷思:只要你覺得不受打擾,腦筋清醒的狀況下,自然都可以占卜。當初書上說不能占卜是因為受到干擾,腦筋不清楚的狀況下很可能失誤,又為了給失誤的人台階下,所以才延伸出受到惡魔詛咒的迷信。



第五:桌布的迷思。有些書會說桌布最好是深色的,因為深色能聚集能量。



破除迷思:其實大多數的牌圖案都比較鮮明,用深色的桌布,是為了強調牌本身的圖案顏色,不會受到桌布顏色的干擾。



第六:不能給別人碰牌的迷思。有些書上提到塔羅牌不能給別人碰,一來牌靈會生氣,二來會干擾磁場。



破除迷思:其實自己是最會愛惜保護自己的牌的人,所以盡量減少被別人觸摸的機會,就越減少牌損壞的機會。換言之直接交給問卜者洗牌切牌抽牌,只是增加牌的損耗罷了,跟準度無關。



第七:主牌的迷思。有些書會叫你拆牌後先洗牌,抽一張主牌代表塔羅牌的個性。



破除迷思:先知道牌的個性,才能跟他聊天。所以會提主牌的書多半會牽扯到牌靈。其實這只是一種自我催眠作用,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作作實驗,由A抽主牌,交給B去聊天,聊完後由B來猜測A抽到的主牌是哪一張。如果塔羅牌真有個性,真會聊天,乾脆也可以由B直接問塔羅牌說:A抽到的主牌是哪一張?

這是個實驗,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就我而言,主牌說法對於占卜完全無用。這無非也只是給占卜師一個台階,要是占卜失誤,就可以怪罪塔羅牌說它的個性不適合回答這樣的問題。



最後,牌陣的迷思:有些書上強調牌陣的擺法,例如賽爾特十字甚至還著重在最後四張需要往右上傾斜45度。



破除迷思:牌陣會用就好,甚至連擺放順序都不是重要關鍵,關鍵在於解讀!會要求斜上擺放的書,是因為對牌陣認知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