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面對自己。

某天晚上,一位之前的客人介紹一位男性友人來到Answers塔羅。

『想要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我想要…..問我前女友……」他吞吞吐吐的。

『前女友……要問復合嗎?』我問。

「也不是…..就是….之前分手了,然後她跟別人在一起,但是她最近好像也跟他分手了,她說他還是會想起我,所以我們又變成朋友……就這樣。」

『嗯…..所以??』我隱約知道他要問什麼。

「所以…..我們目前就是朋友…….就這樣。」

『我的意思是……所以你想要問什麼?』我再一次詢問。

「我想要問…….我們目前一直當朋友……這樣好嗎?」他勉強說出一個不是問句的問句。

『如果你沒有任何目的的話,那要繼續當朋友當然好阿!』我說。

「嗯…….我就是想要問之後……未來…..這樣下去好不好?有沒有未來?」他支支唔唔地說。

『我大概知道你的問題,不過如果你不想說出來我也不想幫你算,因為這樣沒有意義!既然來問,首先你一定要面對你的內心!你想問能不能復合?甚至之後能不能結婚對不對?』

「對…..我就是想知道這個。」

『那為何我剛剛問你不要是要問復合,你說不是呢?』

我花了一些時間跟他說發問的方式,最後他只問了一個問題。



占卜師的角色是引導問題,在這引導當中讓客戶去面對自己的內心,所以我很強調問題一定要自己說出來!因為在說出口的當下,你才知道原來你真的重視這個問題。

曾經有兩個女生來問我,第一個女生問「我能不能跟XXX復合?」解完後,第二個女生要問問題,我說:『要問什麼問題?』。她說:「一樣的問題。」我笑著說:『所以你也要問跟同一個人能不能復合嗎?』答案當然不是!(是的話,她們應該不會一起來了。)

我發現很多人在提出問題的時候,都彷彿會把問句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問卜者自己說出來,縱使我知道他要問什麼,我還是堅持問卜者要自己把問題說出,因為這過程是一種對自己的面對。

無法面對自己,不敢面對問題,占卜於事無補。

當你無法面對自己內心渴望的同時,你會變得一直在壓抑自己,你會不敢把你真實情感表現出,那……別人怎能感受得到呢?

Answers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