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有時候我扮演的不是隱者,而是死神!

 

十幾年的占卜經驗,重新審視自己,突然發現很多找時候,我以為我是幫別人找出問題,指引方向的隱者,但事實上,我扮演的卻是引領終結的死神!

 

在我的課堂上,我告訴學生,塔羅牌的大牌當中有五張貴人牌,其中包涵教皇、戀人、惡魔以及審判。

 

上述這四張或許大家比較容易明瞭,教皇本身就有援助的含意,戀人與惡魔也都有牽引(或牽絆)的含意,可以延伸為人脈介紹,而審判則是喚醒死亡的人,象徵著你過去的好作為最終會被上位者察覺(你信主,最終會被帶領到主的國度)。

 

然而還有死神我也當作是貴人,但是死神的貴人意含就比較特別,那就是「阻止你作某些事情的人」。

 

也許在你的經驗當中也曾經發生過,身邊的兄弟或是姊妹淘正陷入一段難以自拔的錯誤戀情,你苦口婆心勸告都沒有辦法喚醒他,最後你使出殺手鐧,要求對方不要在你面前提起這段戀情,甚至你阻止他們見面,阻止他們聯絡。

 

當下的那時候,我相信你的朋友一定很不能諒解,甚至會認為你在破壞他們的戀情,甚至認為你吃醋。也許因此你們冷戰,你們絕交,但是等到事過境遷,你朋友真的看開了,放棄了,擁有更好的戀情的時候,他會回頭感謝你,甚至會感激你好在當時你不斷的拉著他,要不然他不知道還要牽扯多久。

 

但是如果這個勸告的人不是朋友,而是一位占卜師呢?

 

也許事過境遷,你會覺得那個占卜師說的好像也沒錯,但是很遺憾的你應該不會再去找他了。

 

而我,就是常常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在我的經歷當中,有許多人在當下我不斷勸告他換一個對象比較好,目前的對象並不是個好的選擇,但是因為執著,所以許多問卜者都不放棄,甚至還有人認為我在詛咒他們的戀情,他的感情之所以不好都是被我的牌詛咒了。

 

然後他們不再來找我,等到多年後,他們早以投入新戀情過著更幸福的生活,但是這也多半是我從他們的朋友當中輾轉得知,因為他們還是不會來找我。

 

有些占卜師會扮演著惡魔,給問卜者一個虛幻的假象,讓他們以為他們的感情還有的救,讓他們繼續陷入那樣牽扯不清當中,然而那些人在當下會不斷地去找那位占卜師,因為他們需要被麻醉。

 

但是我想我還是繼續扮演我的死神,一來符合我的風格,二來……縱使當下你無法瞭解我的用心,無法聽進我的建言,但是也許假以時日,你若過得更好,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雷洛思。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