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塔羅牌的角度看于美人事件

最近新聞不斷報導于美人家庭失和新聞,我不認識于美人,跟她沒有任何私交,所以幾乎所有消息來源也跟一般大眾一樣,都是報章雜誌,所以很難精確下任何評論。事實上,當我聽到于美人事件第一個念頭不是他們會不會離婚?老公是不是有打人之類的,我反而在思考,這樣的事件如果用塔羅牌來呈現,會是哪一張牌?(或是哪幾張牌?)

有興趣且對於塔羅牌有些許研究的朋友不妨一起想想,我稍後略說我的看法。




16號,高塔
16高塔  
首先我先想到的是「16塔」,這一張很明顯透露出家庭失和的訊息,如果你想到這張牌,意味著當你面臨類似的問題時,你是比較冷靜與理性,你先感受到家庭出狀況,卻不會馬上歸咎任何人。你會仔細分析狀況,檢討別人也同時反省自己。不過你的內心其實也瞭解到「破裂的感情是無法重修舊好」的,所以你會審慎思考應對方法,而離婚對你來說,也是一個選項,甚至是首要選項。

聖杯三號
杯三  

如果你先想到這一張牌(無論正逆),意味著你對於家庭的要求就是以和為貴,你不會考慮到離婚,因為你無法想像離婚之後的生活會變得怎樣,你也無法接受之前過往的幸福時光付之一炬,只能在回憶中尋找。所以你會希望彼此(包含所有關係人)都能夠好好冷靜溝通,希望念在過往的感情,再繼續維持下去。

5號教皇

教皇  


如果你想到這一張牌(不論正逆),意味著你很在意結婚之後的公婆(或岳父母)問題。對你來說,兩個人結婚之後應該要共組家庭,婚姻是兩個人之間維持的,所以不應該受到太多旁人的干涉,特別是雙方家長。一旦雙方家長介入其中,會讓你整個反彈,甚至你反而會認為對方刻意搬出長輩倚老賣老,而讓你連溝通的想法都沒有。

8號力量
力量  

如果你想到這一張牌(無論正逆),暗示著你其實很容易為家庭犧牲奉獻,你寧可委屈自己也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完整。卻容易忽略了在這表象的完整之下,是不是讓更多人感到痛苦與傷害。你不善於溝通,只是一味忍讓,甚至要求家人(配偶或子女)忍讓,但是這張牌卻暗藏著隱憂,那就是很可能多年之後,你的婚姻還是保不住,你會剎然感到迷惘…….我這幾年的忍耐,究竟是為了什麼?

錢幣三號

錢三  


想到這一張牌(無論正逆),意味著你很在意婚後雙方對於家庭金錢的付出,如果婚後有任何一方的經濟問題出狀況爾導致付出失衡,就很可能成為你們爭執的起火點。對你來說,物質上的安全感對你很重要,一旦經濟稍微出一些狀況(還沒釀成危機),你就會感到心慌,甚至不斷往悲觀的方面鑽牛角尖。你也很容易在「誰付出比較多」這一點斤斤計較,只著眼在〝有形〞的付出,卻忽略了婚姻當中還有許多無形的愛存在。

聖杯十號

杯十  


想到這張牌的朋友(無論正逆),你很重視原生家庭的連結,即使長大成人結婚後,你還是會在意父母的感受,不會因為結婚之後而忽略。也因此你很重視你的父母對於你的婚姻的看法,你也不允許因為自己的婚姻而傷害到父母,即使對方是你的伴侶。這樣的心態讓你想兩邊討好,卻往往變成夾心餅乾而兩面不是人,到最後反而就是為因為隔代教養或是父母同住的問題而讓家庭產生情感裂痕。

錢幣六號

錢六  


想到這張牌的人(無論正逆),其實你的內心隱約有種「誰付錢所以誰是老大」的心態,如果你是付錢比較多的人,你就會堅決要求對方以你的意見為意見。但反之,如果你剛好是付錢比較少的人,你也會因為人在屋簷下而不得不低頭。理論上,這樣的個性能屈能伸,也不見得有什麼不對。但也因為這樣的心態,一旦真的走上法院鬧離婚,你也會精算著要求贍養費或是各種補償費。

寶劍三號
劍三  

想到這張牌的人(無論正逆),你的想法比較感性。在妳的心中認為婚姻應該是家人情感的堡壘,一旦出現裂痕,沒有任何贏家,每個人都是輸家!因為這樣的心態讓你不輕言說分手或離婚,即使這段感情千瘡百孔,你還是相信只要不離婚,家人感情是可以重建的。你的想法較為傳統,也因此你容易為家人妥協,也無形當中讓自己對家庭的要求標準越降越低。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