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受限於自己的”原本關係”

某天晚上,剛好離下一組客人有一些空檔,這時一個女生推開了工作室的門進來。

「請問……有預約嗎?」我問。

理論上我當然知道她應該沒預約,但是有時候怕自己不小心忽略了,又或者是下一組客人提早到,所以我都還是習慣問一下。

「沒有耶,要預約嗎?」她問。

「沒關係,現在剛好是空檔,請坐!」

她的外型看起來應該二十多歲而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比較內向被動害羞的人。

「想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我……我想問我對他的感覺以及他對我的感覺是什麼?」她說。

呵呵~是不是一句沒頭沒尾的話?不過許多客人都習慣這樣問,我也習以為常了,這句話很明顯的表示她有個對象。

「所以,你們交往了嗎?」我問。

「沒有!只是同事。」

「可是妳剛剛說你要問妳對他的感覺……這理論上應該是妳自己最清楚的阿!」我說。

「可是……我就是也不知道我自己對他的感覺,所以才想問。」

「好的,所以妳想問妳對他的感覺以及他有沒有喜歡妳,有沒有機會交往?是嗎?」我重新調整問題。

「不不!我只是想要知道我對他跟他對我的感覺,不一定要交往。」她支吾了一下,又說:「其實我沒有要交往。」

「喔!」

我思索了一下,看來這個案會有些棘手,不是說她的問題有多難,而是她的心態似乎有些自我封閉。

一般來說,我們自己對別人的感覺,自己一定是最清楚的!然而會說自己也不清楚,需要靠別人來告訴自己,這並非表示自己真的不清楚,而是表示自己不願意面對!!

而面對一個”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客人,其實有時會比較麻煩,一旦處理不好,有時反而會讓場面很難看。

例如客人直接指責我完全不準,都亂說,然後不付錢的,這我也都曾經遇過。

不過看她的年紀跟態勢,就算她覺得我不準,應該也不致於翻桌砸招牌吧,哈哈。於是我請她開始洗牌,然後展牌、抽牌。

11954611_1031157470230622_4799922331879853444_n  

 

左邊是女生對男生的心態,愚者逆、劍后逆。右邊是男生對女生的心態,杖六、星星。中間則是他們的發展:錢幣、杯四逆。

先從中間來看,很明顯呈現被動不主動與拒絕的含意,意味著這一段關係,如果不做出些突破的方法,不多創造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的話,”順其自然”應該是沒有任何發展下文。

而寶劍皇后逆則表示好奇的心態,剛好也呼應了愚者逆位。

「牌面看來,其實妳對他是有好感的,妳會希望多了解他,多跟他接觸,甚至對他產生好奇,也許他給妳是一個跟以往不同的感覺,所以妳會想要更進一步去認識他。」我說。

然而就在我解上面那一段的同時,她不斷面露疑惑的神情,歪著頭,皺著眉。

「怎麼了嗎?」我問。「還是妳覺得妳沒有那些感覺?」

「嗯……我也不知道,但其實我應該沒有想要跟他發展。」她說。

其實她會這樣說我並不意外,別忘了!我剛剛說過,她是屬於那種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人。

我試著先詢問了解他們的互動狀況,得知他們是不同辦公室的同事,兩人階位差不多,平常唯一的互動就是公事上的接觸,幾乎沒有任何私下互動,當然也沒有任何私下邀約。

「那妳自己覺得妳應該對他是怎樣的感覺。」我問。

「嗯……應該是一種崇拜,或是想跟他學習的感覺吧。」她說。

嗯,這也確實是劍后逆跟愚者的含意。

「所以妳沒有想要跟他試著更進一步?」我再問,畢竟牌面也呈現女方喜歡男方的含意。

「因為我不可能主動阿!而且我也擔心會不會我一主動,結果就破壞了我跟他目前的關係,那他呢?他對我是什麼感覺?」她問。

「他對你有些好感,但是也在觀望當中,目前的感覺就是停留在同事關係當中。」我說。

「那……因為聽說他之後可能會到其他分公司去,那我們能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嗎?」

我再度幫她開牌。

「可以!」我說。「如果只是要維持目前的關係,是可以的。」

「喔!那就好。」

我微微嘆了一口氣,然後跟她說:「可是,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我問。

「呃……」她遲疑了一下。

「在沒有任何突破的狀況之下,妳跟他目前是什麼關係?不就是一個沒有私下互動的同事關係,那就算哪天他去了外縣市的分公司,妳跟他還是同事關係阿!但,然後呢?」

「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一個沒有任何互動的同事關係?」

她終於搖搖頭。

「可是我就怕要是主動了,會不會破壞了目前的關係。」她說。

「這就要看妳如何主動囉!但牌面上看來,其實你們要有進展不難,妳也別覺得好像約了一次對方就會馬上閃避妳,如果會,那也表示他根本沒有像妳想像中的”你們很聊得來、價值觀跟很多觀念都很像”。」

然後我再開牌幫她看該如何主動,給予一些建議,就結束這次的占卜。

這樣的客人其實並不罕見(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有另一個同類型的客人過來。),很多人會擔心因為自己的舉動而破壞了原本的關係,殊不知,不管是交往還是拒絕甚至將來分手,這所謂”原本的關係”早就不存在了!

除非你真的只是想維持”原本的關係”,否則,既然希望兩人關係能夠更進一步,那就勢必打破這”原本的關係”!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