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20220624:消失的主播

 

最近新聞提到中國某個帶貨主播一哥李佳琦已經多日沒有出現,甚至連618購物節這種重要”銷售節日”也沒有他的身影,而且近期中國官方也公布了許多網路主播要遵循的條款與規定,似乎就是暗示著那位主播一哥沒有露臉的原因。

 

其實這件事情的主因就是在6月4日時,他正在做帶貨直播時,突然拿出一個坦克造型的蛋糕(有一說為冰淇淋),結果沒多久直播就屏蔽斷訊,之後雖然復播,但是隔天之後他似乎就沒有再站上直播台了。當時看到這個新聞說真的覺得有些搞笑,他莫名其妙拿出一個跟直播商品全然無關的蛋糕,還是”當天”比較敏感的造型,如果他今天是在中共閱兵的時候拿出來,搞不好不僅不會被斷訊,還會被吹捧。但相反的,只因為一個造型搞笑的小蛋糕,坦克前面又沒有薑餅人擋著,中共就封殺,似乎有點小題大作。

 

這件事情過了幾天,我的塔羅教學群組有個人發了一個牌面。

 

WeChat 圖片_20220624140505.jpg

她說:「看到一個有意思的案例,問的是一個大主播還能復出嗎?問題背景是一個直播帶火,流量最大銷售最好的大主播,因為不明原因直播間被封,已經一週沒播了。」

 

我看了這問題心想,如果真的是銷售業績最好,理論上應該不會被封阿,沒有公司要跟錢過不去吧?但是就牌面來看,狀況卻很不樂觀。錢幣國王與教皇雙雙逆位,很明顯是得罪高層,加上杖一逆位,很明顯公司高層並不願意讓他復播,所以才會有中間聖杯五號失落的狀況。但究竟是怎樣得罪高層?難道是因為不想被潛規則而鬧翻了(當時我以為是女的,至於潛規則這想法也是半開玩笑的)。

 

於是我在群組回答:「如果他的業績真的很好,按照常理來想,理論上應該是不會被封殺阿,但是如果就牌來看,錢王逆位教皇逆位,感覺高層或公司負責人都有一些苦衷或壓力,或是講白話一點,就是沒有打算要讓他復出。所以下面權杖一號也是逆位,聖杯五號又是失落阿。」

「所以這個牌面看來,不復出的可能性偏高,雖然我總覺得如果他業績很好,應該是可以復出,但如果都就牌面來看,總感覺無法復出阿。」

 

這時我心裡想到權杖一號逆位也可以表示”換方向行動”,於是我接著說:「還是說最後會在別的頻道或別的公司復出呢?」

 

學生接著又問:「有沒有可能後面是用小號復播?」

 

我其實不太清楚大陸小號直播的情形,但我總覺得應該不至於封殺這麼徹底吧?於是我說:「如果考量到小號應該可以啦,但是如果只考慮本號的話,我覺得近期不行,至於遠期來說......錢王也是逆位,教皇也是逆位,我當然不敢保證說永遠不行,但保守估計來說,一般來說開牌沒有設定時間就當作三個月,所以我猜想,可能三個月內都還不行吧。」

 

這時我學生補充了一句:「因為他被封的原因比較敏感。」

 

我這時突然靈光一閃,原因敏感?高層......難道高層不僅是公司的高層,而是政府高層?

 

於是我說:「我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就是有個主播拿出坦克蛋糕的,你問的該不會就是他吧?」

 

我學生急忙回應:「對對就是那個!就是他,因為那個坦克冰淇淋給封了。」

 

學生接著說:「實話來講他本人其實有點無辜,有點被坑的感覺,只是公司要封的話是不會考慮這麼多的,只能說他自己不夠敏感。」

 

我回答:「哈哈哈哈,是阿,超搞笑的。」

 

學生感慨地說:「馬上就要到電商618節日促銷,很多主播和商家都會出來做活動搞促銷,看牌面估計618他出不來了。」

 

我回:「我想應該也不行。」

 

如今618節日早就過去了,那位主播確實沒有露臉,同時中國官方也發佈了許多網路主播需要遵守的條款,看來那位大主播想要復播的可能性遙遙無期了。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