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學與命理哲學的不同

某天晚上,我在上網的時候突然有個人丟我水球: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牌開出來不好,那我們對於一個事件是不是
就要放棄努力?」

很簡單的一個問題,但是確有很深廣的思考含意,所以我將對話po出,跟所有版友一同分享,也一起思考。


『不一定阿,因為還有一個最大的機會,那就是.... 牌可能失誤
了!』我回答。

「不好意思,擅自丟你水球。」

『沒關係!』我說。

「可是我應該算是找過四五個人來算,結果都不好。」他繼續說。

『也可能大家都失誤阿,呵呵~ 』

「算到心臟有點無力。還是說如果壞牌 顯示的是需要更努力才能
達成願望?」他問。
 
『也不一定,要看有沒有施力點。』我回答說。

「所以沒有施力點 就是直接放棄嗎?」

『如果還不想放棄,那就賭塔羅失誤,盡力去試試吧!』我鼓勵他。

我接著說:『你這個問題,其實有兩種層面,一個命理哲學,一個
是人生哲學!』

「可以請你給我指點嗎?」

『就命理哲學來說,我當然要相信牌面的顯示,要不然怎樣能成為
占卜師?』

「嗯嗯」我猜他在點頭吧。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牌面顯示,那要如何叫人相信我?』

『但是對於問卜者,我都會以鼓勵的方法,如果他們不相信,我鼓勵
他們盡力去改變!因為這是你們的人生!你們的人生不是抽牌而已,
更不是牌面那些訊息而已,事情不成功,那不過是占卜的訊息,但是
事情不成功,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同,有人可能消極喪氣,但也有人
認為盡力的,了無遺憾,像國手蘇麗文一樣!』

『所以對占卜師來說,我們一是一,二是二,但是對你們來說一不見
得只有一,二也不一定只是二!所以我才說,層次不同,如果你也是
占卜師,我會告訴你,你要相信你的牌!但是如果你只是問卜者,那
我會告訴你,你要相信你自己!』

「那算牌的時候會看得出來 問者會不會直接放棄嗎?」他繼續問。

『我看得出來,但是放不放棄畢竟是問卜者的決定,所以有時我說了
,問卜者反而不放棄。』

「雷大,我想問你,線上抽牌和當面抽會有準確度的不同嗎?」

『當然會有所不同。』

「所以線上抽牌比較不準嗎?」

『恩,因為占卜需要一些觸機,線上占卜這一點比較欠缺。』

「所以問者需要準備怎樣的心情去算牌會比較準?緊張或不夠專注都
會影響嗎?」

『所以這就是面對面占卜的用意阿,因為占卜師會引導。』

「恩,我想我改天過去親自拜訪您一下好了。」

『好阿,歡迎~』

「希望你能給我ㄧ些建議,也希望找到事情的可以施力的地方。」

『我盡量了 !』

「去之前需要做怎樣的準備?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沒關係,到時我們一步一步來好了。』

「感覺我一直問笨問題,只是希望提高準確度。」

『重點在於你要瞭解,占卜是預測,不見得能扭轉乾坤!』

『換言之,如果你期望我一定能給你什麼建議,讓你達成什麼事,
那或許,你也不需要找我,因為很可能答案不見得合你意。』

「或許說我也不是想要扭轉,應該是說想要盡力。」

『那只要保持這樣的心態來就好了,這就是重點了。』

「或許是想要知道要怎樣做方向是對的,就是盡了最大的努力之後
怎樣或許就不重要了。」

『恩 !』


我想,也許很多問卜者也有過這樣的疑惑,很多占卜師也可能遇過
類似的問題,我上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有些許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