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暗渡陳倉的劍七

偉特塔羅的寶劍七號牌的圖像,是一個人抱著劍奔跑,還有幾把劍遺落在地上,就背景來說似乎是軍隊的營區,疑似間諜把別人的武器偷走。所以這張牌在解釋的時候往往就會有偷偷摸摸、丟三落四、不公平競爭的含意。

其實我們轉個方向來想,偷走武器在戰術的運用上其實不是一種常態,所以劍七有一個很不錯的含意就是〝出其不意〞。

V男追求F女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兩個人的互動親暱,其實旁人看來,他們早就是交往的一對。不過實際上他們只進展到接吻,雖然V男有表態追求,但F女遲遲不肯接受。

『其實就牌面來看,她也不是不喜歡你,只是可能還少了一些心動的感覺!』

「那要怎樣讓她心動?」他問。

『怎樣阿......詳細的作法我可能沒辦法告訴你很具體,不過牌面上看來你對她的好她已經成為習慣,你得要有不同的作法才行!』

約莫兩個月後,V男再度來找我,不過這一次不是占卜,只是閒聊。他開心地告訴我他們終於正式交往了!

「最後我輾轉試著去問她朋友,知道她喜歡去遊樂場玩,所以我找了時間陪她去劍湖山玩一天,當天我們就交往了!」

『哇!恭喜!』我誠心祝福他們。

很多人的出其不意其實都是〝自以為是的浪漫〞,在愛情當中還是要像V男一樣,事先做好功課才能夠抱得美人歸。



不過相較於T女跟B男的故事就沒又這麼完美了。

T女跟S女是好朋友,同時也是我的客人。有一天T女介紹S女來找我,當時我還在公館區占卜。我一看牌面,不行!

『妳的男友其實感情不定,玩心太重!最近他似乎有其他喜歡的女生出現了。』

「真的嗎?」S女問。

『就牌面來看是有的,不過占卜畢竟不能當證據。』

「我最近也覺得他怪怪的,有時手機關機找不到人......不過他都說是收訊不好,他沒有別人。」

劈腿男說沒有是正常的,說有才是不正常!

『沒關係,妳在留意看看,不過我牌面上很可能有啦。』

過沒幾天,T女又介紹B男來給我占卜。

『牌面上看來,你跟你女朋友目前的感情似乎不是很好,而且你似乎有其他喜歡的對象。』我說。

「那兩個對象,哪一個比較好?」他問。

『所以真的有囉?』

「嗯。但是新對象只是喜歡而已,也沒什麼。」他說。

於是我幫他開牌。

老實說,這樣的比較是很殘忍的,不過最後我建議他跟新對象交往。

『牌面上不是你原女友不好,而是新對象她也喜歡你,你也喜歡她。所以就趨勢來說,你會跟她交往。』

牌面上很強烈曖昧訊息,兩人的互動應該不只是剛開始的喜歡而已!

「哈哈~老師,你上次還說他感情不專,玩心太重呢!」T女說。

『阿?』我一時失了頭緒。

原來B男就是S女的男友!

當下超尷尬的,不過我只是照牌解牌,尷尬也是沒辦法。

又過沒幾天,T女獨自來找我占卜。

「老師,我最近認識一個新男生,我想要知道我跟他交往好不好?」她問。

『妳不是有男友嗎?』

「是阿!不過男友在外島當兵,剛好這個男生對我不錯,所以我想問問看。」

我一開牌,仔細看了牌面訊息。

『這男生該不會也剛分手不久吧?』我問。

「對!他剛分手不久。」

『我牌面上看來,這男生對感情不認真,是個玩咖,其實我不建議妳跟她交往!』

「真的不好嗎?」她語氣有些著急。

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問的這個男生就是B男!!

她藉由S女認識B男,然後B男開始跟她曖昧,也追求她。兩人沒多久也發生過親密關係,不過這些事情都沒有讓S女知道,甚至S女還是把T女當好朋友。

她來問交往好不好其實是多餘的,因為牌面上看來,他們已經有交往之實,而且T女也確定要跟B男交往,甚至也因此跟S女決裂了。

『我真的不建議,因為就牌面推測,他搞不好還是會跟他前女友有來往,妳自己要小心!』

理論上,如果單純要介紹劍七,故事應該就此劃下句點。

不過這個故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原因是後續發展更加戲劇化。

他們兩人交往兩個月後,B男又開始對T女冷淡,加上B男的母親比較喜歡S女,所以總是會覺得是T女的介入才導致他兒子分手,因此對T女非常不好。

有一次占卜當中,我發現牌面有強烈懷孕訊息,我提醒T女要留意!千萬不要懷孕,一旦懷孕後續會很難處理。

結果T女當天急忙買驗孕筆驗孕,果然沒有懷孕!

T女還把占卜結果轉述給B男,B男也很生氣叫T女不要來找我了,不要聽雷洛思亂說!

又兩個月後T女來找我,因為懷孕了,而且B男媽媽不准他們在一起,重點是B男又去求S女復合。

最後T女自己去墮胎,也跟B男分手了。

我有時在想,這......究竟算不算是報應?

應該不是吧!這不是報應,而是......識人不清!

愛上一個玩咖,要先掂掂自己是否玩得起。

從那一次起,我就再也沒有見到T女了,希望她目前感情幸福,加油!


吟遊詩人雷洛思

 

img200802190534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