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筆記---問卜者本身,是最難控制的變因。

我之前常常說:『大部分的問卜者,不只是來問答案,更希望達到目的。』

所以除了答案以外,他們會進一步問〝該如何作?〞或是〝建議〞,然而不管是該如何作或是給建議,都是一種〝推翻牌面預測〞的作法,這時問卜者本身,就是變數之一!

其實占卜久了,許多人會發現事件要改變其實沒有這麼容易,很多人會因為種種因素產生而無形中依照牌面的預測走勢在走。除了少數問卜者可以接受〝提昇自我未來生活〞之類的抽象建議以外,絕大多數的問卜者還是希望獲得〝達成特定目的〞的建議。

也就是說,在當下,問卜者不見得能夠接受〝放棄〞這一類的建議,即時我不斷告訴他們,繼續執著下去不見得會有好的結果產生,但是叫他們放棄,其實多半是徒勞無功,他們還是希望有一個作法可以讓他們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例如:跟某人交往、考上某種考試、賺到大錢等等。

這時,如果牌面真的有缺口可以去彌補甚至改變,我也會誠實告知問卜者,然而問卜者在聽到作法之後,有時會來跟我埋怨事件走向並沒有感變或好轉,當我細問下,才發現問卜者的作法跟我的原本期望還是差太多!

曾經有個女客人來占卜,她希望跟某人交往,就牌面來看對方對她也有些的好感,所以我建議可以多些主動,或許有機會促成交往,但是之後那位客人再度來占卜,她並沒有如願交往。

「我已經照著你所說的多些主動啦,可是還是沒有阿!」她說。

『妳怎麼主動呢?』我問。

「我就常常msn敲他,跟他說我對於某部片子的想法。」(男方有幫女方下載許多電影,分享給女方。)

『然後呢?』

「可是我跟他說某部片子很好看,他也沒有回我msn阿!」

『那妳有進一步邀約,進一步製造兩人獨處嗎?』我進一步瞭解。

「沒有耶!要這麼主動喔?」

重點就在這裡!問卜者往往做不到我預期的主動,所以當然兩個人的進展並沒有出現奇蹟般的扭轉。

也有客人來問要如何維繫兩人的感情,我建議要主動關心,讓對方有戀愛的感覺,可是沒多久她也覺得不準。

「他這幾天都沒打電話給我!」她說。

『那妳有主動打電話給他嗎?』我問。

「沒有!我不想打!」

一樣的狀況再度發生!占卜久了,這樣的例子層出不窮,很多時候給的建議沒有效,多半都是因為問卜者的作為跟我所預估的差太多了,然而很多事情也有時效性,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就算建議有效,這樣拖拖拉拉,要做不做的,很可能就拖過時機點了。

也許有人會問:「雷洛思,如果我願意照著你所說的建議,不打折扣落實去做,是不是一定能夠實踐我的願望?」

理論上不行!實際上也不行!更坦白來說,很多時候我給的建議也不是你願意落實就一定做得到的。

例如我從牌面上看到你喜歡的女生比較虛榮,崇尚名牌,於是我的建議是:『改變你目前的服裝,最好穿著時尚高檔,買台名車,最好還有棟豪宅。』

你做得到嗎??

曾經有個女生問復合,他們兩個人身處遠距離(台美關係),我的建議是:『除非妳能夠在這兩個月內解決掉距離問題,回來台灣,重新多多跟他相處,就能喚回他當初對妳的感覺。』

不過那個女生正在美國攻讀博士,預計至少還要一年才可能回國,所以這建議她做得到嗎?

當然啦~馬上辦休學,直接回國,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當你身在局中,你會考量到許多現實問題,所以有些建議就算做得到,你也不會去做!更何況有些建議還真的不是自己願意就能做到的。

所以在我的經驗當中,能夠做到我的建議,進而改變牌面的問卜者並不多。只是在當下,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就是那一個可以做到的人,這實在無可厚非。

最後,有時會覺得很遺憾,但是我畢竟不是問卜者,沒有辦法代替他們去做,更沒辦法隨時陪在他們身邊,幫他們處理許多突發狀況,導致結果不如他們期待,但是卻沒有出乎我的預料。

(當然有時真的失誤了,就會出乎預料了,占卜只是預測,沒辦法百分百準確。)

大致上我的占卜準確度還是很高,只是有些問卜者要求極細微的精確,這就有點難度,因為細微的精準必須要完全掌握雙方兩人的互動,然而我畢竟不是通靈,沒辦法去預測到你們這些日子之間會有怎樣的對談,更無法去控制問卜者會如何應答,所以有時問卜者追求事件細微精確度時,往往還是會有些許出入。

總結一句話,當你想要改變未來的時候,你本身就是最難控制的變數!


Answers 塔羅 - 雷洛思


扭轉未來.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