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筆記---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占卜感情問題時,很容易遇到客人來問:「他對我的感覺或看法是怎樣?」。其實這樣的問題很常見,但是我還是會試著讓客人瞭解,〝看法〞或〝想法〞一定是架構在事件上才能夠解得透徹,如果問卜者不提供發生的事件,那在解讀的過程當中就容易產生模糊,甚至偏差。

例如:劍三、杯四、錢王逆、節制逆、杖六。

在沒有任何事件的闡述前,我們只能看出對方對你似乎有傷心難過(劍三)、他在等待你的回應(杯四)、他覺得你不夠成熟或是他不想繼續待在妳身邊(錢王逆)、他覺得兩人沒有心靈交流(節制逆)、以及他希望妳能夠更支持他的作法(杖六)。

但是!進一步想要知道他為何會感到傷心難過?這就很難精確解讀。甚至有些問卜者還會很納悶,「他在傷心難過啥阿?」。然後解牌變得雞同鴨講。

假設同樣的牌面,最後問卜者才脫口說出:「原本我們計畫好要去日本玩,但是前幾天他突然告訴我預定的時間他因為工作沒辦法去,所以要延一個月,也因此我們吵了一架。」

「然後我一個星期都不理他,他本來之前還會打電話給我,也會傳訊息給我,但是最近都 沒有傳了。」

「所以我想要知道他現在究竟在想什麼?是不是要分手?我該不該主動跟他聯絡。」


好~請各位以上述問卜者的言論內容為前提,再重新看牌面,是不是會發現,其實牌面的訊息很清楚,但是初次解讀卻模糊不清,甚至錯誤,為何?

重點就在於:〝看法必須架構在事件上〞。

今天如果我問大家對於陳水扁的看法,也許有人會說:「他會貪污,很爛!」(因為你知道他貪污的新聞事件。)

也許有些人會說:「他竟然要求美國重審,沒有國格!」(因為你知道他要求美國的新聞。)

也許有人會說:「當初都被他騙了!政客!」(因為你經歷過他執政這四年,許多政見沒有落實的狀況。)

也許有人會說:「其實幕後的人是阿珍,阿扁也很無辜。」(因為你知道多半都是阿珍要錢的新聞,用另一個角度思考。)

大家有沒有發現,要說出對一個人的看法,幾乎一定架構在事件上,倘若我要求大家不看事件,重新告訴我你對陳水扁的看法。

想想看......是不是很難回答,頂多能夠回答一些抽象字眼,例如:「感覺他油嘴滑舌。」「感覺他就是一副會騙人的樣子。」「感覺他的西裝頭很油。」

我們很難去更進一步闡述我們的看法,因為沒有事件!

所以同理,如果在沒有事件的狀況要去回答對方對你的看法,頂多也是諸如:「他其實很喜歡妳。」「他其實沒有很喜歡妳。」「她覺得妳不好親近。」之類的簡單詞句,要更進一步分析,一定需要瞭解事件。

也許有些人會反駁說:「某些占卜師我都不用說事件,他就可以回答得很準阿!」

當然,有可能是那個占卜師技術神準,但是更可能是〝話術〞卓越。

有時候占卜準,是問卜者覺得準,所以只要能夠抓住問卜者的心理,就很容易成為問卜者覺得神準的占卜師。

但是反過來說,有時候不準,也是問卜者自己覺得不準,不一定是事件不準。

例如有個女生來問我:「某個男生到底有沒有覺得自己對不起她,覺得自己傷害到他了?」

我說:『他是有覺得些許對你感到遺憾,也有一點點對不起的感覺,但是他會覺得他當初那些作為或決定,也都是因妳而起。』

「因我而起!!!!!!!」問卜者大叫!然後一副十分質疑我的態度。

『沒錯!』

「為什麼是因我而起?」「怎麼會是因我而起?」「他真的認為是我的因素?」

問卜者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從他驚訝的語氣來看,她完全不能接受我的說法。

『那妳說說你們當初為何分手?』

原來他們是國中同學(十幾年前的事),然後女方覺得男方有喜歡他,而她自己也有點喜歡男方,但是她不斷強調自己很被動,而且對於感情會退縮。所以兩個人一直沒有明確的進展。

我看了一下牌面,果然訊息是符合的。

『所以最後他就交了別的女朋友。』我說。

「對!所以我覺得很受傷!」女方不甘地說。

『但是牌面上呈現出他當時並沒有感覺到妳喜歡他,甚至他覺得妳對他好像有些抗拒,刻意保持距離,所以他才很遺憾地換對象。』

「如果他真的喜歡我,為何不能堅持下去,還去跟別人交往?」

『也許他真的沒有感受到妳喜歡他。』我說。

不過這樣的解釋,問卜者並不能認同,她還是覺得男方辜負她,還傷害了她!

她也很想知道男生目前對她的想法,還喜不喜歡她?

『目前他應該早就釋然了,已經沒有喜歡妳。』

當然,我這樣的說法她也不能相信。

「其他占卜師說他還是很喜歡我耶~怎麼會這樣?怎麼你說的跟別人說的差這麼多?」

這樣的問題其實常會遇到,我一貫的說法就是:『那只有三種可能,一種是我準,一種是他準,一種是我們都不準。』

『不過這種問題妳也不敢去驗證(親自去問男生),所以也很難知道誰準。』

『看妳想相信誰吧!』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不重要,因為妳也不敢去問(他們已經十幾年沒有聯繫),所以重點在於......怎樣的答案會讓妳學得心安,生活過得更好,那妳就相信那個答案吧。』

其實當時我的心裡想的是:那個男生在當時也不是妳男友,你自己也說你的感情比較被動,甚至你自己還會退縮,那妳要如何要求男生一再堅持下去呢?妳又如何以〝劈腿〞的角度來認定男生傷了妳的感情呢?

占卜後,在閒聊的當下,女生認為他們當初的曖昧感覺就像是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男女主角一樣,但我想,也許她之所以不甘心,就是他以為男方還在追求她,她還沉溺在被追求的情緒當中,但沒想到男方竟然就放棄了。

也許就是這樣才心生不甘吧。

有時候,放下一段遺憾,也是〝放過自己〞!


Answers 塔羅 雷洛思。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